三名国脚归来非亚泰取胜之本 一关键问题该如何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铁杆球迷而言,即使在欧洲杯饕餮之夜熬红了双眼,也要在白天织补中超的记忆。毕竟,在国足不能成为球迷的精神之柱时,唯有中超球队才能成为他们的精神寄托。长春球迷又何尝不是这样呢?6月25日15时35分,被切割成数段的中超联赛重新开战,远赴鹏城作战的长春亚泰令人牵肠挂肚。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鹏城是一座充满记忆的城市。2006年,初登中超的长春亚泰曾在这里折翼(0比1);2007年,仅有两年中超经历的长春亚泰却在这里问鼎中超冠军(4比1)。此番重回福地,卫冕冠军已是五轮不胜,急救一胜的压力丝毫不亚于去年的夺冠之战。相比之下,深圳上清饮在经历连续7轮不胜的尴尬后,终于在休战前迎来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主场4比0大胜辽宁宏运。值得一提的是,从长春亚泰租借来的前锋高健大放异彩,独中两元。

  虽然深圳上清饮近况不佳,但并不是不堪一击,尤其是深圳现在的高温很可能左右比赛的结果。不过,为了准备这场比赛,高洪波在休战期间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深圳之行,他带来了目前亚泰阵中最强的18名精英。其中,火线加盟的罗马尼亚外援米图能否参赛,还要取决于经纪人和俱乐部为其办理参赛证的速度。因为米图此次转会属于国际转会(从罗马尼亚国内俱乐部转会至长春亚泰),办理参赛证存在时差问题。

  米图是在6月21日抵达球队的,高洪波之所以快速选中他完成是因为他有过中超经验,能够快速与球队进行融合。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即使米图的参赛证办得顺利,也会因为初到队中,与杜震宇、王栋、宗垒三名核心球员的陌生而成为半场球员。这也是困扰高洪波的最大难题。

  6月23日18时45分,从悉尼飞往北京的国航CA176次航班经停上海浦东机场,国足将士除韩鹏、吴昊、刘健、曲波、王霄、张耀坤继续飞往北京外,其他国脚则在上海分道扬镳别,赶往各自的母队,备战25日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其中,杜震宇、王栋、宗垒乘坐当晚飞往深圳的航班与先期抵达那里的大部队汇合。

  尽管三名国脚回归,但与队友分别已近一个月,如此长时间不在一起,即使此前的朝夕相处也会有些生疏。更何况在今年中超联赛首轮,同样是从国足归来的三人在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24日下午,还没有从疲惫中缓过劲来的杜震宇、王栋、宗垒顶着高温与全队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合练。对于高洪波而言,虽然手握精兵,但如何整合资源,排除三名国脚以及米图对球队的陌生感才是赢球的关键。

  (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