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开战梦回2003 球迷可细细品味跨时空经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国家队的黯然出局,使得中超联赛的重新开打,只能在一片受冷落的气氛中进行。不过,似乎是老天早有预兆,特地在今天安排了一场最吊上海球迷胃口的比赛——吴金贵率领的上海申花与成耀东执教的陕西宝荣之间的德比战。在这一充满恩怨情仇的较量面前,上海球迷可以暂时忘却国家队兵败世界杯对我们的情感挫伤。来到虹口足球场,细细品味一场跨越时空的经典比赛。

  之所以用“跨越时空”来形容,是因为,今晚上演的这场大戏,仿佛是五年前末代甲A联赛的情景再现。2003年联赛,是上海球迷内心深处永久的记忆珍藏。不管你当时是上海申花队的球迷,还是上海国际队的球迷,那一年的轰轰烈烈、波澜壮阔,注定是身为上海足球迷的最幸福的日子。五年后的今天,历史惊人的相似:主教练还是吴金贵和成耀东这两位上海本土少帅,两支球队排名联赛的前两位,两支球队间的德比战也被称为了“冠军德比”……

  事实上,早在联赛进行到第五轮,随着成耀东率领球队在主场击败国安,从而晋升联赛榜首位置时,不少上海足球人就已经喊出了“仿佛回到2003年”声音。又过了三轮后,两支球队都还算争气,依然把守着联赛前两名的座席。于是,今晚的这场较量,意义显得格外的特别。

  对于“重回2003年”的说法,吴金贵和成耀东似乎都有些回避。“现在的情况,和2003年已经大不相同了。”而在成耀东看来,他和他的球队变化显然更大:“2003年时,我们和申花的投入都在一个亿之上,那时候两家俱乐部想不拿冠军都不行。现在,大家的投入都减少了好多,不像那个时候了。我们的变化可能还要更大一些,我们已经离开了上海三年了,在西安扎下根了……”

  如果非要以“重回2003”的说法套在今晚的比赛上,吴金贵心里倒是应该有些窃喜的。因为,五年前在虹口足球场,他的爱将张玉宁和佩特联手发威,创造了上海德比历史上的最悬殊比分“4比1”,不仅报了此前在德比战中屡战屡败的仇恨,还为最后夺取冠军关键性地扭转了形势。“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很多情况都变了……”吴金贵似乎不想让自己的记忆停留在五年前的幸福时刻。

  梦回2003,但已经少了那时候的剑拔弩张、草木皆兵。在国家队兵败后打这样一场比赛,吴金贵和成耀东的心情都不能完全释然,“如果国家队打好了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会有很大的激励和鼓舞。没有出线,对联赛,对大家肯定都不是好事。”

  因此,今晚的比赛,他们都希望,首先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要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胜负是次要的,如果能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能够吸引上海球迷和中国球迷关注的目光,让大家为这场比赛津津乐道几天,这是我们最看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