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开沪上再现榜首德比 吴金贵:申花要学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的战火如火如荼,一场6月的足球盛宴已经走到了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的阶段,享受着欧洲杯夜宴的中国球迷,在下周,也将迎来中超联赛的烽火再燃,正在康桥训练基地备战即将到来的与陕西一战的申花将士,此前在3场热身赛中大胜绿城、两度斩国青的全胜战绩,让下周三,这场申花对阵陕西的中超榜首大战,还是让申花上下都非常期待也充满信心。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周三),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昔日上海滩的老德比对手陕西中新队。只是,现在这场比赛随着昔日的上海国际队变身陕西中新,依然褪去了德比的色彩,但是,由于目前申花和陕西中新的联赛成绩分别是16分和18分,排名分居联赛积分榜的前两位,这也使得两队的比赛恰恰成了一场榜首大战,因此两队不是德比的这场交手,却胜似德比。

  两队的排名,加上申花和中新都曾直言觊觎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甚至是联赛冠军的荣誉,因此,申花和中新的这场颠峰对决,显然还有点儿冠军德比的味道。而对于这场比赛,据悉,目前无论是申花队,还是陕西中新都已经开始了高度重视的备战,而申花队上下已经目标明确,就是要做到最好的准备,去迎接这个有着很多渊源和过往历史的老对手。

  从最近申花的训练和几场热身比赛来看,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尤其是几场热身赛,球队还是显示出了一些攻击力。当然,申花队目前的表现也有让吴指导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队员们的心态。从最近的训练和几场热身比赛中,申花有些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懒散,这让申花主帅吴金贵大伤脑筋,在吴指导看来以这种状态去打联赛,显然是要在比赛中吃亏的。

  昨天申花的训练结束后,吴指导语重心长和申花队员们聊起了欧洲杯德国与葡萄牙的经典之战,这其中的原因不仅仅是德国队成为了首支入闱半决赛的队伍,更重要的是在吴指导看来:“很多人都觉得从小组赛的战绩情况来分析,葡萄牙的情况显然要好于德国队,但为什么德国队在1/4决赛中能比葡萄牙打得好,并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挺进4强,我个人还是觉得德国队的心态摆得比较好,力拼葡萄牙,所以你们看看,德国人有多拼,在那种劲头之下人家打得非常好。”

  吴指导一再强调,足球比赛的胜负有的时候就是有关斗志的问题。所以,他要求队员们打起精神来,真正做到端正态度,认真做好下阶段中超比赛的准备,“从打完申花与武汉队的比赛,到现在也一个多月了,大家应该收收心了,接下来的中超比赛比较密集,可以想象后面的比赛也会非常艰苦,所以我们必须做好一切艰苦准备,在比赛中我们要学习像德国队那样的拼搏精神,拿出我们申花的斗志来,去击败任何一个对手。”(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