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籍教练接手建业 曾和穆里尼奥辅佐罗布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华郑州报道

  5天之内,河南足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月14日,贾秀全在河北香河基地突然告辞;19日深夜,建业俱乐部突然宣布,葡萄牙籍教练卡西米罗·阿尔弗雷多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河南建业这支中超二年级新军,一下子从贾秀全的“国奥时间”转换为“葡萄牙时间”。

  就在19日,在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和经纪人的陪同下,阿尔弗雷多连夜赶到了郑州的中牟基地。20日上午,新任主教练将和球员进行一个简单的见面仪式,下午4点半,阿尔弗雷多将率河南建业回到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上演“葡萄牙第一课”。

  19日将近10点半,记者突然接到杨楠的短信,大致内容是:经过精心细致的筛选,建业俱乐部董事会同意聘请葡萄牙人卡西米罗·阿尔弗雷多为球队的新主帅,任期为18个月;本赛季目标和前任一样,保10争8。

  俱乐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阿卡西奥·卡西米罗·阿尔弗雷多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职业教练,除了欧洲足坛外,足迹还遍布亚非多个国家。他早年曾和穆里尼奥一起在波尔图辅佐老帅鲍比·罗布森,当时波尔图可谓是欧洲足坛最风光的球队,不仅将国内超级联赛和杯赛冠军系数囊括,而且还在欧冠比赛中闯入四强。波尔图之后,阿尔弗雷多还在西甲皇家贝蒂斯、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和沙特、科威特、伊朗的多支俱乐部执教。

  据悉,阿尔弗雷本人不仅拥有欧足联职业教练员证书,是个执教过欧亚非十多支俱乐部实干家,而且还是葡萄牙足协聘请的高级讲师,长期在电视台评解国家队的比赛,嘴上功夫也相当了得。此次前来建业执教,阿尔弗雷多十分高兴,他表示:“由于和中超其他球队中的一些教练(奥利维拉和塔瓦雷斯)和球员(陕西队鲁尼)都是好朋友,所以对中超还是有一些了解,很期待在这里开始执教生涯的另一个辉煌期。”

  19日下午,阿尔弗雷多还在俱乐部高层的陪同下,前往了航海体育中心进行考察。听说河南队拥有国内最多、最忠诚的球迷后,他也表示会尽全力给球迷带来更多快乐。

  只用了几天时间就选定新主帅,建业俱乐部再次展示出了日益成熟的办事效率。据悉,为了尽量避免阿尔弗雷多水土不服,成为拉德科之类的过客,建业尽管给他签订了18个月的合同, 但还是有一个试用期——最近这个阶段5场比赛是初考,本赛季最后成绩是中考,一旦前5场顺利过关,而到赛季结束他能完成“保10争8”的目标,阿尔弗雷才能完成这份工作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