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总动员拯救马晓旭 亚姐狂练40天目标减掉20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26  球报
女足总动员拯救马晓旭亚姐狂练40天目标减掉20斤

教练组“围攻”亚姐

  前亚洲足球小组马晓旭由于伤病之后没有系统训练,体重已经超出20多斤。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0多天的情况下,她需要完成减肥的任务,同时还要与球队磨合。国家队目前有5名前锋,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只能是4人。为了能够让马晓旭重现当年的风采,女足队内已经开始了一场“拯救”运动,但马晓旭究竟能不能圆自己的奥运梦,还要看她自己的恢复情况。

  遗憾:休养半年失良机

  年少成名,到后来成为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的足球之路一直都很顺畅。但自从加盟了瑞典的马尔默队之后,马晓旭就不再神奇。不但在俱乐部队中上场的时间少之又少,而且在女足世界杯上也没有出色的发挥。去年12月,马晓旭在与新西兰队热身赛中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至此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从那之后,马晓旭就离开了国家队,时间长达半年之久。在这段时间里,马晓旭几乎没有机会进行系统训练。亚洲杯之前,她又由于“身体机能不达标”而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亚洲杯的时候,伊丽莎白已经离开,商瑞华接队,中国女足利用这样的机会完成了人员交替,战术打法也基本成型。在半决赛战胜了日本队,获得了亚军的成绩。可以说,参加了亚洲杯的队员已经完全融入了商瑞华的战术体系当中。而一直没有参加训练的马晓旭却远远落后于队友。马晓旭已经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任务:40天要减肥20斤

  商瑞华对马晓旭是很了解的,他始终相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所以,在决定这份27人大名单的时候,商瑞华去掉了高中锋郭月,而把名额留给了马晓旭。自从受伤之后,马晓旭就没接受系统训练,她的身材也因此变形,队友们戏言马晓旭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几乎增重20多斤。马晓旭现在还不能参加全队的合练,她只能和受伤的袁帆一起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

  现在摆在马晓旭面前的现实很残酷:膝盖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好,训练结束之后她还要在伤口处敷上冰块,但是她每天还必须坚持大运动量的训练,在奥运会开赛前的40多天的时间里完成减肥20多斤的任务。周一下午,沈阳的天气很热,马晓旭、袁帆和助教王丽萍以及外籍体能教练一起,在一侧球门区的后面单独进行体能的恢复性训练。随后,几个人又开始了漫长的跑圈过程,几圈过后马晓旭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看到马晓旭掉队,前面的袁帆喊了声,“加油,晓旭!”王丽萍也大声鼓励马晓旭,她这才重新跟上大家的脚步。期间,马晓旭几次想要放弃,但是她在几名教练和队友的中间,最终还是被“挟持”着跑到训练结束。跑步的时候,马晓旭总会情不自禁地向场内观看,眼神里充满了羡慕的目光。

  残酷:5名前锋必有一人无缘

  商瑞华是很希望马晓旭参加奥运会的,要不然他也不会把状态不错的郭月拿下,而召入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马晓旭。但是马晓旭究竟能不能参加奥运会就要看她这40多天的恢复情况了。目前女足一共有27名队员集训,而最后能够参加奥运的将只有18人,还有3人会作为替补队员,只有18人当中出现伤病她们才能替补进去。18人的名单中将会有两个门将,后卫、中场和锋线配置估计是664。现在女足队中有包括刘卅、韩端、马晓旭、娄晓旭和徐媛5名前锋。马晓旭只有PK掉其中的一人才能进入奥运会的大名单。

  这5人当中,在大家都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韩端肯定会占据一个名额,徐媛在亚洲杯上是韩端的搭档,在最近的训练中也是场场主力,进入大名单的希望也很大。马晓旭实际上就是要和刘卅和娄晓旭两个人竞争。刘卅参加了女足世界杯,有一定的冲击力。娄晓旭是因伤才无缘世界杯,速度是她的优势,而且她可以打前锋和边前卫两位置,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娄晓旭这样的多面手是球队中所需要的。因此,马晓旭要想着竞争中取得参加奥运会的名额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尤其对她不利的是,几个人当中只有她的状态是未知数,而且好久都没有比赛的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