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弃帅签约马其顿瓦尔达 无冕教头拉德科7年9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4:59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本月初,被实德俱乐部炒掉的塞尔维亚籍教练拉德科·多斯塔尼奇离开大连,在老家休息一周之后,再就业成功,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球队FK瓦尔达(FK Vardar)俱乐部签订执教合同。

  希望大连海昌队有好运

  联赛开局8轮仅取得1场胜利,由于带队战绩不佳,实德俱乐部6月1日宣布与拉德科解除工作合同,接替他的是大连足坛最成功的外教科萨诺维奇。6月5日,拉德科离开大连,前往周水子机场给拉德科送行的除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还有自发而来的守门员教练韩文海、球员唐田和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登机前拉德科语重心长地说:“我很感谢大连,因为我已经把大连当作自己的家了,所以能带来的东西全带来了。5个月来,我们全队合作得很好,也付出了很多,可没有好的成绩,这就是足球。我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对不起大连的球迷,他们给我和球队太多的支持和关心,可我没有拿出好成绩去回报这些球迷。现在我要走了,我只希望大连队在以后的比赛中有好运!”

  瓦尔达队寄望走出低谷

  拉德科选择回老家塞尔维亚休息,但仅仅一周之后,一份新合同就摆在他面前。上赛季马其顿联赛第四名FK瓦尔达队向拉德科抛出橄榄枝,希望塞尔维亚人能够帮助球队重塑辉煌。1992年,南联盟解体,马其顿共和国独立,原本参加前南斯拉夫甲级联赛的马其顿球队得以组织自己的联赛。作为一支来自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劲旅,FK瓦尔达队在过去12赛季的甲级联赛中获得5次冠军、2次亚军和3次季军,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还拿过5次杯赛冠军,称得上是马其顿足坛的“老大级”球队。但是,在近5个赛季中,FK瓦尔达队都没有染指联赛冠军,最好成绩是亚军,俱乐部想通过更换主教练来重塑昔日辉煌,他们相中了曾经的贝尔格莱德主教练、目前赋闲在家的拉德科。

  国内联赛为主欧战次之

  拉德科上任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要带队参加欧足联的国际托托杯赛,在这项赛事的首轮比赛中,FK瓦尔达队将对阵来自克罗地亚的HNK里耶卡队,先客(6月21日)后主(28日)。值得一提的是,拉德科与新东家FK瓦尔达队在征战马其顿新赛季甲级联赛之前,先要帮助同城球队拉伯特尼基(FK Rabotnicki)队打两场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据马其顿媒体报道说,在马其顿足协的干预下,拉德科和FK瓦尔达队的六名主力球员将以短期租借的形式加盟上赛季联赛冠军拉伯特尼基队,参加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这项赛事将在7月中下旬开打,拉伯特尼基队在第一轮资格赛的对手目前还没有确定。在欧战方面,FK瓦尔达俱乐部并没有给拉德科硬性的指标,可以说是打到哪儿算哪,重要的还是争取国内联赛冠军。马其顿甲级联赛跨年度,每年的8月初开赛,次年5月下旬结束,参赛球队12支。对拉德科来说,一个多月的备战期并不算长,球员们刚刚结束假期归队,国际托托杯赛和冠军联赛资格赛都应该是球队热身计划中比较关键的一部分。

  无冕教头七年九个东家

  说来也巧,拉德科这次选择的FK瓦尔达队和他刚刚离开的大连海昌国际队颇为相似,都是各自国内足坛过去式的“老大级”球队,面对的挑战都是要帮助球队走出低谷。拉德科在大连“走了麦城”,不知这趟马其顿之旅又将如何。回顾拉德科的执教经历,用“流浪”两个字来形容一点不为过。1987年告别球员时代的塞尔维亚人先是师从穆斯林(前南名帅)在法国多家俱乐部做助教,真正“单干”要从2001年夏天执教塞尔维亚奥比利奇队算起。也就是说,到2008年6月马其顿再次上课,整整7年时间里,拉德科更换了9家俱乐部——奥比利奇(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塞尔维亚)、索非亚斯拉维亚(保加利亚)、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OFK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贝扎尼亚(塞尔维亚)、韦里亚(希腊)、大连海昌国际(中国)和FK瓦尔达(马其顿)。数据显示,在之前的8支球队中,拉德科没有带队获得一项冠军头衔。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