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没有资本进行轮换 埃尔维斯遭弃因其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驻长媒体的记者和球迷请进基地开了一场恳谈会,主帅高洪波在向媒体和球迷通报亚冠联赛和第一阶段中超联总结的同时,还以“我们是一家人”的姿态虚心纳谏,希望媒体和球迷能提出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齐心协力完成球队“保四争三”的目标。

  关于备战·亚泰提前奔赴广州备战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足协暂停了中超联赛,并将原定5月14日进行的第8轮联赛顺延至5月17日进行。之后,中超联赛因国足备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进入休战期。随着中超联赛重新开战日期的临近,中国足协于近日做出决定,原定5月17日进行的第9轮联赛不再顺延,而是择期进行,余下联赛将正常进行。这样,长春亚泰将在本月25日做客鹏城挑战深圳上清饮。

  炎炎盛夏,北方球队最头疼的就是去南方城市作战。这一点,高洪波颇有心得。早在广州松日和厦门蓝狮执教期间,高洪波就将比赛时间设在一天中最热的下午,以此来对付北方球队。如今,高洪波麾下的却是中超版图最北端的长春亚泰,因此为了适应深圳炎热的气候,高洪波决定6月19日奔赴广州备战。

  关于霸气·中超三年难以宠辱不惊

  恳谈会的气氛非常融洽,这主要得益于高洪波的开场白,“这是我在长春亚泰工作的第二年,以前在其他球队执教时,俱乐部也搞过这样的联谊活动。主要是拉近与媒体和球迷的距离。我觉得我们是一家人,也很想和大家唠唠,听听大家的建议,丰富一下教练组的思维,这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是非常有益的。”

  高洪波的坦承让媒体记者和球迷畅所欲言起来,其中,球队的霸气和球员的心态成了一个焦点问题。长春市球迷协会副秘书长于福志认为,在前8轮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并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气质,可以说是缺少霸气。

  目前,长春亚泰的冠军地位并没有得到中超世界里的最广泛认同,许多球队一遇到卫冕冠军就兴奋,有些球队甚至用奖金翻倍的诱惑来换取胜利,这使得亚泰将士背上了巨大的心理负担,直接导致球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表现迥异。

  对此,高洪波表示:“今年是长春亚泰征战中超联赛的第三年,中超三年级学生要想成就霸气需要不断的积累。我个人理解,所谓的霸气就是在任何时候做到宠辱不惊,从时间上看,至少要在第一集团积累四五年。所以,现在的长春亚泰还不具备像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那样的霸气,用霸气来要求长春亚泰,标准有点儿高。”

  关于防守·定位球防守能力成软肋

  亚冠6场比赛,长春亚泰进10球、失3球;中超7场联赛,长春亚泰进10球、失14球。这组数据是高洪波关于两线作战的对比。很明显,长春亚泰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而这也是高洪波近期备战工作的重点。

  “上赛季,长春亚泰进球数排名第二,失球数排名第12位,整体来说,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不过,本赛季,我们目前总共打了13场比赛,进20球,失17球,虽然看上去依然攻守平衡,但我们的防守能力却起伏很大。究其原因,可以接受的一种解释是,球员防守的态度发生了变化。”高洪波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