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称李树斌回队众望所归 高层欲清除一切害群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15时,辽足俱乐部在球队驻地召开紧急会议,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向全体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宣布:原辽宁队主教练、国家队中方教练李树斌正式出任辽宁队领队,并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程鹏辉同时告诫队内全体人员,这也是俱乐部做出的紧急措施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手段出台,目的就是扫除队内一些不利团结、不利于稳定的因素,让球队团结起来、尽管提高球队成绩。

  自从辽宁队在深圳经历了5连败,辽宁省体育局、辽足俱乐部大股东都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首先是俱乐部大股东立刻责成俱乐部几位老总下到球队了解问题,然后紧急求助于辽宁省体育局,因为大股东很清楚,在过去的几年之中,每当辽足遇到危机情况之后,体育局总会出面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刚好辽足的连战连败也让省体育局感到十分震惊,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亲自过问,并表示必须在这个紧急时刻采取必要手段。

  双管齐下之后,首先从俱乐部反映到大股东的信息是,球队内部军心涣散,主要原因便是队内毫无团结气氛可言,另外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外籍主教练洛兰特与球员、与中方教练的沟通并不顺畅,这也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与比赛。俱乐部同时也表明,辽足现在的根本问题并不是主教练的能力问题,主要还是球员与外教之间缺乏沟通。

  在了解了这些情况之后,大股东立刻向省体育局求助,希望体育局能够帮助球队物色一位最佳人选进入球队,来充当球员与外教之间的沟通桥梁,在这种情况下,体育局率先想的便是李树斌。当体育局把李树斌推荐到辽足之后,俱乐部上下表示李树斌正是他们早就希望请回来的教练人选,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今天接受笔者采访时就表示:李导回辽足,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事情,不管从业务水平,还是在球员中的威信,李树斌都是最好的人选,所以李树斌回到辽足之后,肯定能够解决好原来中方与老外沟通不顺畅的问题。

  程鹏辉同时表示,李树斌回到队内,这只是针对球队目前存在的多个问题采取的紧急措施之一,接下来俱乐部还会有一系列动作,如果确实查到有人在队内搞破坏团结的举动,坚决要把这些害群之马清除出队。“我们现在必须要在球队内部树立一股正气,因为我们已经发现在队内有一些坏的苗头,坏的风气,所以我们必须采取必要手段来扫除一些不利团结、不利于稳定的因素,凡是不是利于辽足健康发展的因素都必须清除出队。”总经理程鹏辉这一番话实际也是针对球员们一致对某管理人员的强烈不满而言,如果调查属实,该管理人员肯定会被清除出队。

  就在今天下午,李树斌已经正式进入球队开始工作。对于李树斌的归来,球员的反应更是非常积极,队长肇俊哲以及王新欣、臧海利、吕刚、王亮、张玉宁这些核心球员、老队员都曾与李树斌有深厚的师生之情,对李树斌的业务能力与人品更是相当认可,大家表示,相信李导回来之后,能够带领辽足打好翻身仗、早日走出低谷。(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