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霄范琦一笑泯恩仇 泰达队长借国足热身赛化解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14  《球迷》报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中国队开始了大面积的换人,当王霄出现在观众视线中时着实有些出乎意料,毕竟他现在的身份还只是一名处在联赛禁赛期的受罚球员。不过,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王霄这个“受罚球员”已经非常接近“首发球员”了。在昨天4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王霄大多数时间显得非常清闲,只是在临近比赛结束前的3分钟之内,全队的松懈让中国队后防线变得忙碌起来。

  在王霄被替换上场后,他做出了一个很不起眼,但却也非常有趣的举动———当中国队的替补球员们陆续走向球场时,主裁判范琦已经站在中圈内等待着两队球员全部到位后鸣哨开赛,此时王霄径直来到场地中央,他满脸笑意地走到范琦身前,两人一边握手一边打着招呼。此刻两个人仿佛是老朋友一样,而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可以算是老相识了,而且两人之间还真有一段故事,范琦就是天津队上场与山东队比赛时的当值主裁判,也是他将王霄红牌罚下。

  赛后记者特意询问王霄,出于什么目的要主动去和范琦握手致意。王霄的回答非常简单:“我主要是想,以后我们还都会时不时碰面,不管是在联赛里还是在国家队的一些比赛里,我们肯定会经常照面。我被他罚下场,结果停赛8轮,但我早说过我不怪裁判,只能怨我自己。所以我上半场看到是范琦吹这场比赛,我就已经想好要和他打个招呼了。”

  王霄和他的队友们对于与约旦队的这场比赛,态度都是非常轻松,比赛前足协领导以及“拉杜”也都在队内表示,这是一场热身赛,目的只是考察一些队员和调整球队比赛状态。昨天出现在昆山的这支约旦队也的确没有让中国队紧张起来,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始终无法对中国队形成威胁。李玮峰和王霄这对组合一直显得都比较轻松,也许是过于放松的缘故,在李玮峰进球后甚至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幸好都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赛后王霄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大家在比赛中都有些放松,因为本场比赛的意义只是在于练兵,何况当时球队已经两球领先,按照赛前领导的要求,比赛必须获胜的目标已经完成。

  局面和比分都占优势的中国队过早地松懈下来,同时他们也忽视了约旦队不想这样毫无颜面地结束中国之行。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约旦队突然觉醒一般的集体发力,不断地抓住中国队防守漏洞制造杀机。第91分钟,约旦队在左路发动进攻,传中球准确地寻找到埋伏在中国队球门后点的队友,此时右后卫张帅和王霄两人之间出现巨大防守真空地带,幸好对手头球攻门的力量不大,没有形成进球。这也是昨天比赛中,王霄唯一一次防守失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