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再掀募捐热潮 国安新国脚首秀显露难得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天的比赛是一场赈灾义赛。在中场休息时,足协组织了一次捐款仪式,国家队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30万元。

  中场休息时,体育场中许多球迷手牵手,摆成一个心形图案,图案内排成“512”字样,以纪念此次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此后,国脚、教练组以及足协官员集体穿上白色T恤走进场内,在T恤衫的前胸处印有“心系灾区人民”,后背则是“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随后,郑智和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向灾区捐款30万元。

  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李玮峰替补登场,仅两分钟他就为国家队攻入了第二球。进球后的李玮峰非常兴奋,他竖起食指,指向天空,很快,其他队员也围上来,一起围了一个圈,也都像李玮峰一样手指向天,以进球告慰地震灾害中遇难的亡灵。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第一句话便是“本场比赛的胜利是献给灾区人民的”。此刻,2比0比分的意义已退居次席。

  “老练”的黄博文

  本场比赛只有3个人打满了70分钟,他们分别是:曹阳、姜宁和黄博文。作为这届国家集训队最年轻的国脚、北京国安队的主力后腰黄博文自然受到北京老百姓的关注。

  本场比赛黄博文表现很出色,中国队第一个进球就是他妙传朱挺创造的。“第一次打首发,心里紧张吗?”记者问他。他说:“有一点紧张,但一上场就忘了。”

  黄博文之所以能“挤”进国足集训名单,还是得益于他在今年联赛上的优秀表现。尤其是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他打入本赛季个人的第一个球。当时,他积极地跑动和良好的大局观给福拉多留下深刻的印象。

  说起这场比赛,黄博文和后防队员一起共同构成了国足一道屏障,对手三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被他一一化解了。

  作为后腰,他在上下半场分别与刘健、周海滨搭档。对比一下,与刘健配合45分钟,黄博文表现得更为从容。下半场,他与周海滨配合,就相对要差一些。在周海滨面前,还是显得有些自信心不足。总之,他的良好的大局观深深地打动着福拉多,与队友的配合也比较到位。一个新人能够在首秀中有如此表现,相当不容易。

  (本报江苏专电)记者 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