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负责人:中超弱在哪儿? 不进世界杯就没有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和5月24日两天,在北京东方广场东方君悦酒店举行了“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会议。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原中超秘书长郎效农、2010年FIFA足球世界杯的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英超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库达摩尔等。

  亚足联职业联赛副主席、日本J联赛的负责人铃木德昭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亚洲足球俱乐部的发展》的演讲,确认在明年中超联赛的球队将有四支直接进入新的亚冠联赛。同时他也应记者们的要求谈到了中超联赛与日本J联赛的职业差距,并指出中国职业联赛在法律制度上有所欠缺。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财力和职业化程度,以及国家队在世界上的排名,日本足球界已经隐然有领导亚洲职业足球的意思。

  中国职业联赛亚洲得分前三

  铃木德昭首先介绍说:“为了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就要提高各个国家联赛的水平,所以我们需要有两个使命,一个是要帮助本地区职业联赛的发展;第二个使命就是改革亚洲冠军杯赛。为此,我们制定了职业联赛、职业俱乐部的标准。首先联赛必须要有非常好的上座率,要有非常正规的球队,要有媒体,有市场营销,还有与法律相关的事务,这些都很重要。因为很多亚洲俱乐部还不够职业,包括他们的球员组成情况,包括绝大多数俱乐部球员必须是职业球员。教练在什么地方接受了培训,获得了什么样的认证。他们有没有合格的管理团队来运营这个俱乐部。在俱乐部的设施方面,我知道中国有很好的体育主场。但是在亚洲其他国家,足球场的条件可能不是很好。有些俱乐部并没有自己的训练场。所以我们也要求职业俱乐部至少有一个可以保证的运动场和训练场。”

  “法律方面的事务也非常重要。我们要求所有的职业俱乐部在国家法律之下成为商业实体。以足球俱乐部的方式进行自我盈利,来进一步地进行球员购买或者提升自身标准。在组织方面,俱乐部应当组织良好,那些球队应当有完善的组织体系。当然在技术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观众的上座率。2000是非常低的要求,但是我们去了一些亚洲国家,发现他们每场比赛的平均上座率甚至少于2000人。有的时候一场比赛可能只有10个观众,这也是亚洲足球俱乐部比赛的真实情况。”

  “然后我们介绍积分体系,以便于对所有国家足协进行评分。我们建立了这样的体系,总分是500分,然后进行计算。对每一个成员国协会进行打分。根据技术标准、观众参加人数、商业规模等等,这几个占比较重要的分值。我们在与各成员的协会进行正式会见之后得出结论,只有日本足协、俱乐部和联赛满足了所有新的标准。包括约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伊朗、印度、印尼、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我们认为到2008年10月1号之前可以满足这一标准。”

  “我们做了一个分数体系。刚才谈到500分,日本得了470分,然后是韩国和中国,都超过了400分。在评估之后,我们向执行委员会提议了新亚冠联赛参赛俱乐部的数量,比如说来自西亚的情况,沙特四支、阿联酋四支、伊朗四支、伊朗一支、日本四支、韩国四支、中国四支,其他的国家不能直接参与亚冠联赛,然后我们采取了渐进的分级体系。我们这个活动进行了第二次评估之后得出了刚才的结果。会在11月25号之前进行最后的确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