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孝五率车队向灾区进发 满载赈灾物资奉献深足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21日中午12点,地震灾区的伤员数字已超过27万4千人,由于医疗条件受限,目前灾区急需大量药品,为此,深圳上清饮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于今日上午从广州动身,带领着一支装满灾区急需药品的越野车车队向灾区进发。

  上清饮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的老家在四川成都,对于自己的家乡受到此次地震重创,刘孝五深感自然灾害的无情。由于通讯中断,身在广州的刘总曾一度失去与亲友们的联系,等到通讯恢复正常时,他才陆续得知亲友都平安无事。刘总回忆称:“512地震当天,我的一位朋友、新川足的一位副总当时就被困在停电停水都江堰,直到半夜一点钟,他才打通电话给家人报平安,但由于交通阻断,他无法驱车回到50公里以外的家中,只好滞留在都江堰。”

  大地无情,人间有爱。地震发生之后,全民同心、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昨晚,深足副总刘孝五给笔者发来短信:“明天早上我将出发去四川,带着9车灾区急需的药品,带着深圳上清饮球队全体将士的心!带着俱乐部赞助商香雪制药、赛格导航、锐克的爱与情,奔赴我的家乡!”。

  今天,刘孝五先生对笔者介绍了这支车队的组成:“由于媒体报导灾区严重缺药,在香雪制药老总王永辉及广州越和老板陈晖的牵头之下,我们组织了一支越野车队,并得到民间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支车队由8台吉普牧马人和一台车用装备车组成,全部车辆都配备有车用导航仪及车载对讲机,司机来自广州越和的‘车旅假期’的专业司机。这支古怪的车队都贴上了‘情系灾区’四个字。”

  刘总称,车队的善举惊动了广州市政府高层及当地媒体,“副市长陈国给我发短信:向你们致敬,副市长许瑞生说,感谢五哥!你是好人!”而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斌则表示,将在成都为车队举行欢迎仪式!

  今天早上车队出发时,一位名叫林婉云的女摄影师特意买了一些儿童服装和玩具交给刘总,托他转交给灾区小朋友们。目前,这支“牧马人”车队已进入广西境内,向南宁方向行驶,“我们的古怪车队车顶上满载药品,药品全都用军用帆布包住,路上,我们的救灾车辆全部免收高速公路费。”

  据悉,这支刘孝五眼中的“古怪车队”除了载有香雪制药提供的抗病毒口服液及其它灾区急需药品之外,还载有深圳上清饮球队及赞助商锐克提供的数百套球衣。截至发稿时,这支运送救灾药品的车队仍行驶在广西大地上,一路上,“古怪车队”遇到了许多广东“同行”,全是运送救灾物资到四川的车队。刘孝五透露:“我们用了40分钟才超越了一支30辆集装箱车队,都是广东省支援灾区物资的运输车队!车队都开了双灯,晚上好看极了!”(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