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处罚王霄停赛8场罚1万 天津队长国脚身份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国脚王霄在义赛上不冷静举动招致红牌一事做出处罚决定:停赛8场、罚款1万元,相关的处罚通知已在昨天下午发到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在研究过主裁判的书面报告后,考虑到由于王霄“太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惹事”,足协最终才确定对其进行严惩。

  王霄的红牌发生在鲁能和天津的赈灾义赛上,比赛进行到第八分钟的时候,鲁能队员矫喆后场铲倒迟嵘亮,引起天津队员的极大不满,王霄上前一把将矫喆推倒。主裁判将王霄红牌罚下,向矫喆出示了黄牌。矫喆的犯规的确非常的恶劣,但是王霄作为一名国脚如此的冲动实在是不应该。 王霄最近在国足可谓春风得意,已经成为拉杜心目中的中卫最合理替补,而且还在最近喜结良缘。但是,就在举国上下同悲,国足内部反复强调赛风赛纪的时候,王霄却用最暴力、最不和谐的手段,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沾上了一个绝对不应该沾上的污点。而事实上,这几天王霄也一直在检讨自己,“作为天津队的队长,也是国家队的一员,很冲动也很不应该,我愿意接受中超委员会的处罚。” 一般情况下,足协纪律委员会周三开会研究上一轮联赛出现的问题,并作出相应的处罚决定,像王霄这样的“无球时暴力行为”,大都追加停赛3-6场,并处以6000元以上罚款。尤其是在众所周知的严肃时刻,所以加快了违纪事实的认定和处罚的下达。

  目前,王霄正随国家队在天津集结,开始备战6月份的4场世界杯预赛。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队员受处罚期间暂时取消国脚资格。问题是,足协还未作出相应处罚时,王霄已向国家队报到。大战当前,足协会不会在王霄的国脚资格问题上网开一面,大家拭目以待。

  (江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