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陕战幕后的感人故事:我要把食品和水送到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46  半岛晨报

  一场为义而战的比赛,其意义远超出足球比赛本身。连陕战幕后也有很多很多感人至深的平凡小事,这些事情虽然小,但折射出足球界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牵挂和关爱,正如成耀东所说,“这场比赛是足球人用行动为灾区做贡献,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体现出了中国人的凝聚力,体现出了足球人的爱心和风范。”

  陕西队巴西外援维森特在连陕义赛中帮助陕西队打进了扳平一球,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他进球后双手指天的动作。在此之前,谁都不知道维森特已经为进球之后的这个庆祝动作进行了精心准备,他想通过进球后的这种庆祝方式,为这次地震中的死难者祈祷。

  维森特表示,赛场上他做出这个专门为这场比赛设计的动作时,内心十分激动,“这场比赛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想通过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能看懂的动作,来表达出自己的感情。我们从西安来大连的时候,就在机场也经历了地震,当时我害怕极了,对家人很担心。但是我后来知道在地震中四川有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我为他们感到伤心。”维森特的妻子和孩子也向灾区捐了款,“是他们自己想这么做,我支持他们。”

  陕西队内一名大连籍球员告诉记者,陕西队中一名球员的姨家就在灾区,地震发生后,他母亲无论如何联系不到亲人,于是哭着想去灾区寻亲,这名球员极力阻止了年迈的母亲,安慰她说自己会尽全力寻找亲人。该球员不想让外界知道此事,但他寻亲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止。但直到现在,他仍没有与灾区的亲人取得联系,这让他和家人都很担心。不过,这名球员还是随队来到了大连参加这场义赛。

  据透露,包括这名球员在内的部分陕西队球员想在联赛间歇期去成都,在那里购买上万元的食品、水等物资,然后开一辆大吉普车去灾区把这些东西送到灾民手中,为解决灾区人民生活问题尽一分力。

  大连足球资深记者姜末对待这场义赛的方式也让人感动。姜末外甥赛前向他要票看球,尽管媒体都有很多招待票可以送人,但姜末没给他外甥免费球票,而是给了他一百块钱,并告诉外甥一定要买票入场,而且一定要到窗口买票。

  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到场的球迷比上一个主场多出近一半,所有花钱买票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愿望都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为灾区献一份爱心,相信他们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像姜末一样令人感动的故事。A21c

  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