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陕之战奉献爱心 上万球迷臂缠绿丝带为灾区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39  半岛晨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歌声响彻整个金州体育场,上万球迷臂缠绿丝带,在这场义赛里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福。赛场上,两队进行的是一场义赛,而在现场所有球迷心中,也同时在进行一场心灵义赛。此时,比赛胜负已非焦点,全民团结抗震救灾成为主题,大连球迷和两队教练、球员一起,将这场心中的义赛献给了灾区人民,愿死难者在天之灵安息,祝活下来的同胞早日重建家园。

  “绿丝带”在行动

  “绿丝带在行动,人人系在胳膊上,时刻提醒自己提醒别人:今天我可以为中国做什么?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金州体育场上万球迷,就是在这种信念的感召下,积极参与了这场义赛,为灾区人民祈福并奉献一份爱心。正如球迷打出的标语上所写,“今天,我们都来做川人”!

  在几个看台上,球迷们还用绿丝带在护网上拼成了几个心形图案,图案的正中间则是“CHINA”字样。在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共同举着写有“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的横幅进场,队员们的左臂上缠着醒目的绿丝带,与看台上球迷连成一片的绿丝带融为一个整体。从那一刻起,这场比赛就已经不是双方球员在场上的较量,而成为每个球迷心中的一场义赛。

  义赛正式开始前的默哀仪式,让现场很多人都泪花闪闪。上万人在那一刻静静地低头凭吊四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所有人耳边只有风吹起标语和胳膊上绿丝带的猎猎声响,“如果风能够传递情感,希望此时金州体育场的风能将大连人对灾区人民的这份感情传递过去。”现场有人如此感言。

  捐款,奉献爱心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现场开始举行为灾区捐款的仪式,大连市民政局代表亲自来到现场接受各方面的捐款。

  第一个捐款的是陕西队,他们现场捐了8万元人民币。随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捐款,金额为2015734.3元人民币。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刘葆华代表裁判捐款,中国足协观察员代表足协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捐款。此外,各个球迷协会也踊跃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捐款数额约近220万。

  当大连足协秘书长宣布把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一共72640元捐给四川灾区后,现场上万球迷一片沸腾。这笔钱饱含了每个到场球迷的一片心意,他们购票来到现场看球的钱,汇集成这笔捐款,每个球迷都是这场义赛的主人。

  在捐款仪式结束后,金州体育场开始了一个感人肺腑的诗朗诵节目,纪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受感染,很多人都热泪盈眶,连陕义赛也达到最高潮。“我们只想通过这种方式,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大连人对他们的支持。我相信,全国同胞团结一致,必定能战胜灾难!”一位球迷代表一边流泪一边说道。A21a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