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意外负于绿城另有隐情 旅途过于劳累状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越秀山的球迷把他们最得意的横幅“越秀山震,广州必胜”收了起来。这一个“震”字,此时此刻就是一把刺伤所有国人情感的锋利匕首,二万五千球迷把越秀山塞得满满当当,他们既要表达对地震受难同胞的哀悼,又想看到广药中一能在这个主场把浙江队赢下来,既要悲伤,又要欢喜,但是,当比赛结束后,失望的广州球迷只感到双重的郁闷。

  广药中一的队员更是低着头走进更衣室,心情郁闷,身体发沉,徐亮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便已经开始抽筋,这让人非常纳闷,休息了一周的广药队员,何以身体状态如此之差?

  有队员苦笑:“没有办法,整个计划都被打乱了。”———按照原计划,比赛本来是在周中打,但是后来所发生的一切,让广药队的所有备战计划全部被打乱。广药队是在12日到达杭州的,然后在13日下午得到比赛被延后到17日进行的消息,晚上再确认另一条消息,因为杭州在18日的圣火传递,所以广州和浙江的主场对调。14日上午十点,广药队员开始在杭州机场等待回广州的飞机。这一等就是十二个小时,因为上午十点的航班被抽调到灾区救灾,于是航班从延误到取消,直到晚上十点,两个航班合并作一个,广药的队员才踏上返回广州的旅途。

  第二天就是周四,面临周六的比赛,又不能上量了,周四周五两天一调整,意味着广药队整整一周都没有进行过大运动量训练,等于一周都在放羊,所以,一上场,广药的状态便一目了然,浙江队开场便是两脚射门,广药上半场不丢球,已经非常幸运。

  但是,球迷们不管,尤其是上半场吴坪枫的那脚射门,如果不是浙江队的后卫飞身封堵,广药队也许已经打开了局面,所以,球迷们仍然以为比赛仍然会朝着像上两场比赛的轨迹发展,但是,当浙江队在打进第二球以后,广州球迷已经知道无力回天了,因为这是中一至今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队员们很沮丧,一位队员说:“我上去腿就是沉的,而且不是我一个人感觉这样,全队的状态都很一般。”至于沈祥福,脸上没有什么神情:“我还是那句话,作为一个升班马,胜负平都有可能,今天我们打得不好,对方打得好,所以就输了。”至于全队的状态都有问题,沈祥福没有做太多解释:“肯定有影响,但是这也给我们的一个教训,突发情况怎么调整?这个回去要好好总结。”

  这轮打完后,广药中一队开始放假,联赛也进入一个多月的休战期。这对中一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缓冲期,上次中一队主场0比1不敌陕西队后,联赛也是进入一个一周的小间歇期,结果重燃战火后中一队取得了一个三连胜的高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