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捐款是每个国人本分 如此团结什么都能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赵一脚”终于进球了,这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不过,让他印象深刻的,不是这个进球,倒是四川灾区的人民。

  赛前,胡兆军的状态不佳,因此赵旭日被赋予了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大连海昌队的进攻调度,基本上由他来完成。

  他的求胜欲望强烈,在这几场比赛中,都玩命般的在场上飞奔,打进的那个球,带着精美的技术足球的感觉,当时张耀坤将球带到前场,分给了左边后卫杜龙泉,杜龙泉直塞给了插上前的朱挺,朱挺直接切入禁区,在陕西队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很从容的将球小斜线回敲到点球点附近,突入的赵旭日直接就抡上一脚,对方门将甚至没有什么反应。

  但大连海昌队没有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比赛结束以后,赵旭日的情绪很不好,“是啊,也不是跟谁生气,只是心情不舒服,多少场了,就是赢不下来,太郁闷了。”不过,说到他的那个进球,他不愿意多讲,“就是进个球呗,没拿3分,什么都是没用的。还是说说四川吧。”

  其实在看到电视上和网络上,来自四川灾区的消息时,“赵一脚”哭了。赵旭日跟记者讲起了最让他感动的故事,“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个解放军举着药瓶,站在废墟里,而病人此时还没有能够被救出,他就被压在几个水泥架下,那么躺着接受这样的治疗。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他长叹,“再就是在网上看到,一个母亲已经遇难了,但她还是紧紧保护着自己的孩子,让这个婴儿一直噙着自己的乳头,结果孩子最终得救了。我本来是眼泪只在眼圈里晃荡,但看到这两个故事,我再也忍不住了,实在太惨了。”

  曾经在四川队踢过一年球的赵旭日,对于四川的感情很深,“我对那里很熟悉,突然,一切都变成了废墟,心理实在无法承受,我听说现在余震依然不少,唉,这是怎么了?”

  大连海昌队是中超球队中捐款最多的,赵旭日说:“我们仅仅能用捐款这种形势,来表达我们对于四川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这种捐款,我认为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本分,而不是说帮助,这么大的灾难,大家本来就该携起手来,共同渡过难关,说老实话,我感觉这次灾难,能看出中国人空前的团结,这样一个国家,做什么都会做好的。”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