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揭开橙色战靴秘密 李章洙:他的天赋无法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长春报道

  长京战第76分钟,一只艳橙色的球靴在球门30米外迎球怒射,国门宗垒毫无办法。

  这种颜色的球靴在国安只有一双,它的主人是黄博文。被问及“为什么穿颜色如此扎眼的球鞋”时,小黄有些害羞地笑说:“因为上一场我穿着它就进球了,所以女朋友就建议我这场也穿。没想到运气果然不错,我预备下一场还得继续穿着。”

  连续进球,已经让黄博文成为李章洙手下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其实,他可以算是韩国人执教国安后最大的发现。早在2004年5月26日,国安主场4比1击败沈阳金德,黄博文就曾第一次登上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并且攻进一球。他可以脱口而出这个终生铭记的日子,但那以后黄博文却长时间陷入沉寂,甚至在2006年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时来运转是在韩国人主宰国安之后。

  从2007年李章洙执教国安的首轮中超开始,韩国人就坚定不移地起用这名还不到20岁的湖南小子。黄博文也没有让李章洙失望,他和隋东亮组成的后腰,一直表现出色。黄博文不仅在去年坐稳了国安主力后腰位置,而且又加入国家队。

  李章洙曾经在重庆发现并培养魏新直至送进国家队,在青岛时将不过才17岁的刘健培养出来也成为现今国脚,李章洙相中黄博文的原因也与之前两人没多大区别,“我喜欢勤奋努力的踢球者,他们都属于这种类型”,不过,狡猾的老李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他其实更喜欢“聪明的踢球者”,而黄博文恰恰符合这种类型。老李说:“小黄踢球有一定天赋,这的确是头脑里面的东西,甚至不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上周初,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黄博文首次入选,甚至挤掉了邵佳一这个大牌。不过,将在19日进行的国家队集训中,黄博文却要晚去3天,因为他要随国安出征亚冠,22日从泰国归来后再奔国家队。

  李章洙对黄博文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说:“小黄能进国家队就是对他能力最好证明,我非常看好他,但他还得再努力些,才会有更好看的花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