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语出惊人引发猜想 亚冠生死战或定教练组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鲁强长春报道

  长春城山雨欲来。

  18日,阿德莱德抵达长春,亚冠生死大战一触即发。而在之前一天,亚泰主场被国安战平,内战已然5轮不胜,排名倒数第三,卫冕冠军病得不轻。更让人诧异的是,主帅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又出惊人之语:“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倒高”传闻不绝于耳的情况下,高洪波的这番表态,很容易让人产生“心生去意”的联想。

  病入膏肓还是猛然醒悟?甩手而去还是坚持抗战?5·21亚冠生死战将是一个分水岭。

  17日语出惊人后,高洪波去留成为探讨最多的话题。在亚泰队内,大多数球员都瞄着21日的亚冠焦点战,“亚冠决定论”是大家的共识。某主力球员说:“虽然我们现在排名倒数第三,但是亚泰队不可能降级,保级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今年的重心不在联赛,在亚冠。外面说得热闹,队内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感觉,一切看亚冠吧。21日主场和阿德莱德的比赛是关键:出线,是亚泰所有人的救命稻草,今后的联赛也可能打好;不出线,估计俱乐部要找教练谈谈,毕竟联赛非常糟糕,亚冠再保不住,肯定要有个说法。但是,只要出线,高导(高洪波)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其实,早在亚泰队客场2比3输给广州之前,球队内部就和多名主力球员进行了交流,要求他们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必须战胜对手从亚冠小组出线。当时,教练组对几名主力球员说:“现在亚冠是最重要的,后面两场比赛必须全力战胜对手,一定要出线。如果不出线,联赛的成绩不好,大家的日子都不会好过。”

  教练组还告诫球员,越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越要顶住压力,在后面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否则有的球员就不配在球队中上场比赛。此后,亚泰队客场5比0战胜越南平阳,在亚冠小组赛中处于第二的位置,要想出线,必须在21日主场和阿德莱德的生死大战中取胜。

  亚泰球员告诉记者,教练组告诫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不管现在联赛的情况如何,必须确保“亚冠出线”,这是亚泰队现阶段的最高目标。某球员表示,“感觉亚冠出线还是不出线,将成为队伍或者教练或者其他人士的一个杠杆。意思就是,如果大家不团结在一起力保亚冠出线,教练组可能会受到牵连,那么那些不出力的球员也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教练组的意见很明确,只要亚泰队团结在一起,亚冠出线不是问题,今后打好联赛也不是问题。”

  知情人士表示,亚泰俱乐部2008年的目标都不是中超冠军,而是争取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高洪波说:“亚泰在2007年登顶,不可能每年都能拿到冠军,如果能够在亚洲赛场打出好的成绩或者取得突破,对俱乐部以及所有人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俱乐部相关人士也印证了高洪波的说法,“亚泰没有降级之虞,如果亚冠打出了威风,对俱乐部的宣传力度更大。当然,这不是说我们就放弃联赛。只要我们通过休整期调整过来,亚泰队的联赛成绩也不会太差。”

  但不管怎么说,当球队的联赛成绩不好时,所有的矛盾必然会集中到主帅高洪波身上。作为冠军,联赛沦落到连续5轮仅得1分,说明的确病得不轻。5月21日的亚冠联赛肯定是“一剂猛药”,病愈还是病入膏肓,比赛结果决定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