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功臣详解庆祝动作意义 标准爱心手势表球员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深圳报道

  第8轮深圳队终于赢球。除了主帅张增群深深松了一口气外,最高兴的人莫过于前锋高健。他不但打进了自己代表深圳队的第一个进球,还实现了自己赛前的一个特殊愿望:面对镜头做一个“爱心”手势,告慰汶川灾区的灾民并向奋斗在抗灾第一线的英雄们表示自己的敬意。

  由深圳球迷联盟发起的“黄丝带”行动得到了贯彻。从主裁判到双方球员,到双方教练组,全都在左手腕缠上黄丝带。深足的4位外援还捐了美元和欧元。第39分钟,高健头球补射打进第一球,约翰森冲过来庆祝,李洪洋也冲过来了,只见高健不停摆手示意队友让开,自己从球门一直跑到中场,对着摄像机,双手围拢胸前,做出一个标准的“爱心”手势。高健用发自内心的举动,向水深火热中的同胞们表达出了一名普通球员的心声。

  高健说,其实这个动作他之前反复设计过,只等进球。上天保佑他真的进球了,不然他会后悔一辈子。“一场关键而及时的大胜真的让我们很高兴,但对于灾区的群众,对于那些受苦受难的老人、母亲和孩子来说,我们义赛奉献出的力量还是微不足道。我希望更多人们携起手来,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

  从5月12日开始,深足上下与全国人民一样都密切关注着四川大地震救援的进展,高健在训练之余就会盯着电视直播画面,温总理劝慰孤儿小姑娘坚强活下去的场景,深深感动着高健和队友们。作为一个重感情的汉子,高健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失学的孩子和无助的老人,而小姑娘的眼泪更是让他心都碎了。正是从那一瞬开始,高健决心一定要用进球后的动作来向他们表示关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