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5.17在行动:今天 我们都是四川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了以往被对手进球后的叹息和谩骂,主场作战的长沙球迷,不少人都跟成都谢菲联球员张远一样,伸出自己的食指仰望夜空,那里,有他们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灵魂的哀思,有对目前仍然遭受地震灾害侵袭的人们的祝福——2008年5月17日,不管是长沙还是上海,不管是长春还是广州,全部都变成了四川足球的主场,而到场观战的十几万球迷,异口同声地发出了一个声音:“今天,我们是四川人!”

  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对长沙金德而言,也被赋予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意义。四个月前,中国遭受罕见雪灾侵袭,长沙正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那个时候,他们得到了来自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各地的支援,感受到了来自全国人民的温暖;四个月后,长沙人民敞开胸怀,用爱、用温暖迎接了来自地震灾区的成都谢菲联队。

  比赛开始前,长沙球迷聚集在贺龙体育场外面,每个人在胸前贴上一面五星红旗。广场上面,长沙球迷在地上用蜡烛摆出了“5·12”的字样,为四川灾区的人民祈福。另一边则铺上了一张大大的横幅,号召球迷在上面签字,他们要征集一万个签名,为灾区人民鼓劲打气。这一刻,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告诉灾区的兄弟姐妹们,长沙人永远跟他们在一起。

  以往的贺龙体育中心,总是显得门庭冷落,每场比赛,能坐进三四千人,就已经算是多的了,但是当金德俱乐部向长沙球迷发出为四川灾区买票看球献爱心的号召之后,这里也成了球迷跟灾区同胞并肩战斗的“第一战场”:以前从不看球的人来了,把100元钱放进募捐箱,没有拿球票就走了;以前从不买票看球的球迷也来了,用300元买了价值60元的球票,其余的钱,全部捐献了出去。灾难面前,球迷们用这种属于自己的方式,支持着正在与地震灾害抗争的四川人民。

  当成都球员踏上贺龙体育中心场地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长沙球迷毫不吝啬的掌声。“今天是金德的主场,也是成都队的主场,是所有中国人的主场。”现场主持人的一番话,道出了所有球迷的心声,同样也是所有关注着四川灾情的球迷的心声。在广州,以往十分挑剔的广州球迷,将可以容纳5万人的越秀山体育场坐得满满登登,除了看球,他们更想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同样的,在上海、在大连、在天津、在深圳,在中超的每一个赛场上,所有的球迷都在行动,他们,才是这轮联赛中,当之无愧的主角。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