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京教头PK铁帅高出一筹 惟一调整显奇效报去岁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之间的一场对决,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国产教头高洪波与外籍洋帅李章洙之间的一场PK。就在上赛季决定冠亚军归属的一场比赛之中,高洪波正是凭借着出色的临场指挥在北京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国安队,最终一举奠定夺冠优势。从铁帅李章洙的角度来讲,上赛季10月4日的那场雨战至今仍然是心头一块痛。所以,李章洙比任何人都期待能够与高洪波重新较量一番。而在中超联赛第8轮的这场比赛之中,李章洙在局势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出色的调整几乎上演大逆转,反观高洪波正是由于一次换人败笔导致亚泰继续品尝不胜苦果。

  去岁较量高洪波胜出

  相信很多京城球迷都应该记得,在去年10月4日北京国安队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那场比赛之中,国安队在全场占优尽势的情况下被亚泰队以1:0击败。事实上,在那场比赛之中,与其说是国安队自己打得急躁,结果欲速则不达反被亚泰偷袭,倒不如说是在两队主教练的临场指挥上,是高洪波打败了李章洙。

  在那场比赛之中,李章洙在国安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在第63分钟的时候用闫相闯换下了后腰隋东亮,意在增加进攻力量。就在老李做出这个换人仅仅3分钟,高洪波立刻洞察到国安队中场防守的空虚,于是果断地用前锋埃尔维斯换下了后腰彼得罗夫,开始用反击压制国安队的防守,最终果然由埃尔维斯打入致胜一球。从埃尔维斯上场直到国安队失球,整整11分钟,李章洙却没有做出任何有针对性的调整。赛后就有专业人士指出,那场比赛国安队的失利与李章洙的指挥有很大关系,如果老李能够及时派上一名防守型的队员,至少可以保住1分,仍然能够压制亚泰,结果李章洙的过于冒进让国安队自毁长城。

  再次相遇少帅灵光不再

  对于上赛季的往事,作为当事人李章洙自然也不会忘记,所以李章洙当然渴望能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不料历史果然真的给了李章洙这样一个机会。就在今天晚上比赛之中,高洪波竟然犯了下一次极其低级的失误,最终丧失了本来可以到手胜利,这个失误就是在下半时换下了原本表现活跃的小将黄洁,结果直接导致失去了原有对国安队的压迫性,让国安队可以毫无顾忌的放手进攻。比赛证明,正在黄洁的下场之后,国安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国安队更是因为没有了黄洁的突破,后防变得相当安全。

  除此之外,之前用前锋曹添堡换下后卫刘成也值得商榷,当时国安队反扑已经非常猛烈,亚泰队一度陷入被动之中。如果进行人员调整,高洪波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选择防守型的后卫或者后腰上场,增加防守力度。第二换上反击型的前锋,比如说埃尔维斯这种个人能力突出的反击类型的球员,但很可惜埃尔维斯这个上赛季的功臣已经与高洪波分道扬镳,但在没有这种类型的前锋下,高洪波就不该派上曹添堡这种抢点型的前锋,因为缺少杜震宇在边路的火力支援,曹添堡显然凭借个人能力无法给国安制造威胁。所以说,正是这两种换人使得亚泰的进攻对国安队已经没有了威胁,由此可见少帅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两次换人的不成功。

  铁帅惟一调整显奇效

  反过来观看铁帅李章洙,虽然本场比赛只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但这惟一的换人却显示出李章洙的进攻决心以及对亚泰队攻守的仔细观察。老将杨璞由于伤势恢复不久,难以达到最佳状态,这已经在铁帅的意料之中,所以当杨璞镇守的左路屡屡受到亚泰队冲击的时候,李章洙迅速做出换人决定,将杨璞换下场来。能够将杨璞这样的老臣换下场来,首先可见李章洙的勇气所在,毕竟在国安队之中,杨璞与陶伟、徐云龙被称为“国安三老”,在队中的地位自是不一般,所以老李能够及时审时度势做出杨璞下场的决定,也是有相当的迫力。

  杨璞下场,李章洙可以选择的人员也有几个。首先是周挺拉到左路,可以让路姜上场打右后卫。或者可以让黄博文去打右后卫,然后换上外援斯托扬来打后腰。在这两种选择中,老李做出的选择是让黄博文去打右后卫,这说明虽然李章洙急于追回比分,但是还没有头脑一热冲动到打冒险的3后卫的程度,而是让小将黄博文再次拉到右后卫,进可助攻、退可协防。其次,在替补黄博文的位置上,李章洙没有选择斯托扬,而是直接安排前锋郭辉上场,目的很明确,就是增加前场进攻。而让李章洙做出这种选择的依据恰恰正是高洪波的换人,当时李章洙已经意识到亚泰的进攻已经开始出现漏洞,并且换上的曹添堡也没有太多的威胁,所以才坚决换上郭辉。果然,郭辉上场之后,能够在前场控制住皮球,与队友进行配合,最终对亚泰门前形成合围之势,直到打扳平一球。

  应该说,本场比赛对于李章洙最遗憾的就是国安队员还是显得过于急躁,否则国安队完全可以实现大逆转,让老李带着一场胜利离开长春。但虽然未能完胜,但是在与高洪波的PK之中,李章洙这一次还是报了一箭之仇。(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