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鲁唯美决斗变泥地斗殴 国字号亲自指导很黄很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中超最强火力群的对抗,没想到最终却变成了一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粗暴比赛。在这场本是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的义赛上,双方不但没有打出各自行云流水的美丽足球,反而几乎将绿茵场变成了散打擂台。而一场本应作为中超经典对局传世的比赛,竟然就被那些无谓的侵人和凶狠的犯规所搅得一蹋糊涂。

  本场比赛之前,各路行家都预测本场比赛将是本轮联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天津作为上个赛季防守能力排名第二的球队,本赛季进攻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8轮比赛下来竟然锻造出中超第一恐怖攻击群,这也让有些山东资深球迷送给天津队“秘密修炼葵花宝典”的称号。而山东队尽管防守不是强项,但是在本赛季却成为了各路豪强失球最少的球队,况且由于拥有着中超公认的恐怖进攻火力,山东队也的确拥有俯视其他各路豪强的资本。

  然而比赛的开始却并没有按照赛前想象的那样,双方就像金庸笔下的侠客一样在竹林中展开一场天马行空的刀剑比试,而更像是两名壮汉掉在了泥潭中,揪住对方一切可以揪住的地方相互殴斗。而历数本场比赛的暴力场面,几乎完全吻合了一句前一时段流性的网络名言“很黄!很暴力!”

  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出现在第10分钟,天津队中场迟嵘亮带球突破,防守他的矫喆在背后就是一个凶狠的飞铲,迟嵘亮和矫喆随后都倒在了地上。但是此刻天津队的中后卫王霄上前将起身后的矫喆推翻在地,虽然多少矫喆的倒地有些夸张,但是王霄这个动作的确也应该被出示红牌。在矫喆因飞铲吃到黄牌,王霄红牌下场之后,很黄很暴力的导火索就已经埋下。

  仅仅三分钟后,卢西亚诺就用一个凶狠的动作将天津队的球员放倒在地,此刻双方球员的情绪已经到了失控的临界点。这也成为了一场比赛从精彩对决向着暴力足球演变的转折点。第29分钟,天津队左后卫白毅如法炮制,对山东队的进攻球员也是从背后将对手放倒在地。这两人的动作足以吃到黄牌,裁判的判罚也没有受手软。至少此时比赛的节奏,还是在裁判的可控范围之内。

  但是一向在球场暴力事件中少不了的“坏小子”崔鹏也吃到了黄牌,第38分钟,马季奇带球通过中场崔鹏作出一个本场比赛中最流行的防守动作——飞铲。马季奇随即倒地。一张黄牌,不可避免。此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双方也开始将精力都投入到了比赛中,场面也一度趋于缓解。 除了第68分钟周海滨从背后铲倒曹阳外,比赛的中期裁判手中的黄牌并没有频频举起。

  然而,就在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双方的球员将本场比赛的暴力足球推向了有一个高峰。比赛进行到91分钟,天津队的前锋路易斯由于刚刚在比赛中被舒畅的鞋钉刮倒,下巴险遭重创,感到吃了亏的巴西人随即将一个飞铲“献给”了南美同胞西切罗后染黄。随后小将李成华在背后将李金羽推倒迟到了本场比赛的第7张黄牌。

  加上此后天津队门将杨君因拖延比赛时间吃到的黄牌,整场比赛共出现了8张黄牌1张红牌。这也让我们很难想象,如此粗暴的一场比赛竟然发生在抗击地震的义赛期间。

  作为中超技术派球队的代表,天津队和山东队都是以细腻的脚法和行云流水的配合著称,然而本场比赛却因为开始的不和谐而演变成了一场红黄牌大战。最令人痛心的是,那些染黄的球员,竟然大部分都属于国字号球队的球员。王霄、周海滨是国脚;崔鹏是国奥球员;杨君也是前国脚;就连李成华也是前国少国青队的队长。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不难知道为何国字号球队为何在亚洲赛场之上频遭裁判“关照”的原因。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