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树生豪赌战平必输之役 十人对攻鲁能需要多大胆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全面打响。由于四川汶川地震,本轮比赛也被中国足协定为赈灾义赛。天津康师傅队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天津队后卫,国家队球员王霄就因一次不冷静的“锁喉”动作而染红下场。人数占优的鲁能随后大举进攻。第26分钟,王永珀禁区内晃过上前封堵的天津队后卫后射门,皮球击中天津队防守球员后反弹入网。失球后的天津队随即大举反击。第41分钟,张烁接到前锋搭档路易斯的传中球抢前点头球射门中的。下半场比赛,鲁能队尽管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却始终无法攻破天津队门将杨君的十指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由于天津队历来有主帅下课球队换新颜的特色,所以在左二刚上任就取得两连胜后,“特色使然”也成为了天津足球圈对于这两场比赛最权威的定义。不过客观的来看,本场比赛能够在10人应战85分钟的情况下逼平强大的鲁能队,左二的部署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比赛刚刚开始天津队后卫王霄吃到红牌下场,天津队少一人作战,面对这样的情况,撤下张烁,换上替补中后卫李成华是最顺理成章的打法。然而或许左树声明白,撤下一名前锋就等于是默认了自己被动的地位,收缩禁区密集防守对于擅长高空轰炸的鲁能队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此时天津队并没有选择换人,而是将马季奇撤回中后卫,张烁位置后撤到中场,前面只留路易斯一人。这样的安排保证了天津队场上的攻守实力平衡,没有过早换下张烁也等于节省了一名球员的体能。天津队以10人对攻的姿态和鲁能打了半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在鲁能依靠一个变线球率先破门后,天津队打出了多次漂亮的反击,并由张烁接路易斯的传中将比分扳平。

  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选择与鲁能对攻,并且还能追平比分,中超赛程有如此胆略的教练实在不多。以“宁可被人打死,不能被人吓死”这句名言著称的左树声以自己的胆略打平了这场几乎“必输”的比赛。与王霄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相比,主帅左树声给自己的弟子上了一课,何为英勇?何为卤莽?年轻的津门虎应该尽快学会这一点。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