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跌谷底高层为何避谈保级 球员:我们还能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战罢第8轮之后,降级区再次发生了变化。原来一直处于榜尾的绿城再度反弹,依靠两连胜,他们已经有了8分的积分。而深圳队的积分也达到了7分。目前排在汉军前面是积5分的亚泰和辽足。可以说汉军已经跌入了谷底,保级已经是岌岌可危。然而俱乐部高层对此仍然不愿发表过多的言论。

  实际上在主场输给绿城之后,队内球员就对球队目前的形势非常着急。一位主力认为,并不是不相信朱导的能力,而是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太差了。外援不行,内援也不管用,再加上停赛的,武汉队现在的情况就是保级,别的什么都不要说了。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敢喊保级,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等到我们被人家踩着爬不起来吗?

  输给申花后,队员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向记者打听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当听说绿城在客场胜了广州时,队员们都直摇头:“哎,又一个把我们甩开了。”队员们最担心的就是在上半程就被这些球队拉开差距,那么到了下半赛季,汉军的情况就非常险了。“看看上赛季的厦门,再看看2006年的重庆,我们凭什么乐观?真不知道有的人怎么想的?”有的队员有些出离愤怒。

  自从汉军高层进行了人事调整之后,武汉俱乐部目前在中超这个圈子里面已经没有什么朋友。“保级我们靠什么?只能靠我们自己,如果继续这样,我们会被别人按着打,想保级难上加难。”一位队员说。

  今晚比赛结束后,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表现还可以,在客场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但没有拿到分很可惜。对于保级,他只字未提。那么为什么已经到了这个时候,汉军高层还不提保级呢?

  武汉俱乐部的大股东是光谷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企,这意味着汉军的背后是国企在进行投入。赛季初,俱乐部宣布投入6000万,目标保8争6。然而到目前,钱花了不少,但却积分垫底,除了脸上无光,高层更不会主动喊出保级,因为这样将无法向大股东交待。除此之外,汉军是有政府支持的,这让有些官员宁愿仍由现在的情况发展,也不愿意喊出保级。

  那么现在要弄清楚的是,究竟是面子重要,还是汉军保级重要。如果汉军能保级,那么凭借老朱的水平以及他的能力,汉军来年还有希望。一旦降级,那对湖北足球将是灭顶之灾。近两年来,武汉俱乐部没有给湖北球迷多少惊喜,人才流失,好高骛远,错用主帅,盲目投入,这些既无人追究,还有人因祸得福,可以说管理极为混乱。一向对俱乐部十分关心的市领导提出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目标,但现在的汉军需要的是如何能保住中超的资格,如果不能生存下去,还如何奢谈发展!(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