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入球诠释谁是中坚 他们已挑起八冠王复兴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8:07  新浪体育
经典入球诠释谁是中坚他们已挑起八冠王复兴大梁

赵旭日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主场逼平陕西中新之后,八冠王大连海昌已经是7轮不胜。这一成绩虽令人感到遗憾,但比赛中并非毫无亮点,尤其是本土球员发挥出色,利用精妙的配合打进领先一球,而对此前4连胜的陕西中新能夺取1分也已经相当不易。而外援中除了詹姆斯比较积极之外,其余外援已被证明难堪大用,这将成为大连反弹路上的一大制约因素。

  在此前6轮不胜之后,拉德科对队伍进行了调整,而最大的变化就是令此前状态极差的基利科夫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朱挺再被推到锋线上与新外援詹姆斯配对,张亚林得以获得首发机会出现在中场。

  在调整之后,此前的三外援模式变成了两外援,卡尤依旧在后腰位置上担当中场防守重任,而真正的外援进攻力量也仅剩下詹姆斯一人。事实上在上半场阵容调整已经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大连海昌在进攻上一直占据主动,而本土球员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对手仅获得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大连队在上半场第40分钟的进球可称经典,小将杜龙泉在左路断球后迅速发动快攻,朱挺前插到左边路得球后快速带球突破至底线后再回传至中路,禁区弧顶处跟进的赵旭日迎球怒射后破网。

  这一进球是三名本土球员配合的经典之作,而三名球员更是大连新生代球员的代表,朱挺和赵旭日是现役国奥球员,而出生于1988年的杜龙泉更是前国青年龄段。在此前几场比赛一直给人以脚法粗糙感觉的时候,三名小将利用精巧配合打进一球也令人眼睛一亮。

  此前1999年的大连队给人留下过最深刻的印象,当时正是处于换血时段,早早把1981-1982年龄段的球员推到顶联赛赛场,当时一度保级艰难而不得不召回英伦的孙继海,最终也创造了最耻辱名次纪录。

  本赛季与当时比较相似,只是被转让的王圣、阎嵩等战将正好是9年前大力扶植的一代年轻球员,而目前的成绩甚至还不如当时的同一时段。但这并非问题的全部,事实上今年大连引援也非常失败,双重因素影响了队伍的成绩。

  在扬戈维奇离开之后,大连队缺少了一名旗帜型人物,而新来的外援实力一般,赛季初时更是长时间处于外援人数不足状态,而上场对广州比赛中即使三名外援同时上场,也最终0-3惨败而归,这意味着把外援当救世主并不可取,而大连队再想回到当年的外援定天下时代也已经极为艰难。

  但其实目前许多本土中坚力量也已经非常优秀,张耀坤是目前队中为数不多的1981-1982年龄段球员,而且还能在队中打上主力的,可以称得上是后防核心,而冯潇霆和朱挺更是国奥队核心,在国足中也能找到一席之地,三名球员本次继续入选国足正说明他们的能力不错。

  而陈东和赵旭日也曾经是上一次国足集训时的成员,再加上近几轮比赛表现不错的小将赵明剑和杜龙泉,卖完血后仅剩的资本也算不错,目前的大连队中可以称得上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拉德科果断地令基利科夫打替补而扶植国内球员正说明了对他们的寄托。

  尽管未能打破6场不胜的耻辱纪录,但国内球员的一些精妙配合已经令人眼睛一亮,由于引援不力,最终反弹也只能靠本土中坚力量。也许通过下一阶段的停赛期,八冠王大连队可以进行非常充分地调整,20强赛之后就有可能结束连续不胜的命运。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