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五世破单轮进球纪录 射手井喷助推攻势足球回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8:12  新浪体育
超五世破单轮进球纪录射手井喷助推攻势足球回潮

本轮洋枪风头颇盛

  新浪体育讯 陕西同长春的比赛颇具看点,一个是本赛季的大黑马,另外一个则是卫冕冠军,也是上赛季最大黑马。最终全场比赛贡献了7个精彩进球,也是本轮进球最多的单场比赛,这样中超第7轮比赛中一共打进24球,也创造了本赛季的单轮进球新纪录。

  超五世的开局就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当时首轮打进19球,仅有一场比赛无进球,也创造了中超联赛首轮进球的新高。次轮更进一步,打进21球,连续两轮联赛保持如此高的进球率也令人感到中超联赛的攻势足球开始抬头。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种趋势并未能延续下去,在第3轮打进15球之后,此后几轮比赛的进球再未超过18个,而以陕西中新为首的防守能力极佳的球队更是引领中超并连续成为领头羊。

  本轮却有了较大改变,一共产生了24粒进球,而且16支队伍中,仅有武汉和大连这两支进攻能力最弱的队伍没有进球,其他14支队伍都有进球产生。有7支队伍的进球在2个以上,这种情况以以往是相当罕见的,连浙江绿城、长沙金德这样的保级困难户都打进2球并取得赛季首胜。

  本轮的进球中,外援打进11球,国产球员也打进12球,还有一记乌龙球,从总体形势来看,外援和国产球员基本上处于平分秋色的局面,中超逐渐进入中局阶段,而各支队伍的发挥也更趋于稳定,进球如梅花间竹,整体比赛也越来越好看。

  从上赛季开始,防守足球大行其道,全赛季进球最多的一轮是在第25轮,单轮也仅仅打进21球,本赛季仅仅进行到第7轮时就已经打破了上赛季全年的单轮进球最多纪录。

  但与历史最好的单轮进球最多纪录相比,这一数字还相差许多。2002赛季中多轮比赛都上演了进球大战,单轮进球纪录竟然三次被刷新。第一次刷新纪录是在第3轮,当时有多场比赛的进球数都在5个以上,总进球数达到了29个。

  第17轮比赛中第二次刷新了单轮进球纪录,当时有5场比赛的进球数都在4个以上,最后一共有30粒进球产生,平均每场进球数为4.29个。在那一赛季的第27轮,7场比赛竟然产生了31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高达4.43个,迄今为止这依旧是14年职业联赛单轮联赛进球最多纪录。

  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后,当年第21轮中6场比赛中打进29个球,目前依旧是中超五年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轮,即使从整体职业联赛角度来看也是单轮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最多的一轮,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达到4.83个。

  2005年中超单轮进球最多纪录为26球,诞生在第23轮;2006年是24球,诞生在第17轮和第28轮;2007年仅为21球,诞生在第25轮。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单轮能打进24球也已经相当不易,这是因为目前联赛的竞争力远远强于之前的几年,也没有哪一支队伍能够一枝独秀,在加上许多球队固有的功利主义足球思想,进球也越来越困难,能在单轮打进24球已经是相当大的突破,而且后面23轮比赛中还有再被刷新的机会。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