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终场头球解围自摆乌龙 山东主场2比1逆转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1:37  新浪体育
杜威终场头球解围自摆乌龙山东主场2比1逆转上海
(杜威进球申花落败,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9:45,中超联赛第七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崔鹏在受罚之后又重返首发阵容,李玮峰也首次首发出场。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第50分钟姜坤远射打破僵局,第75分钟韩鹏扫射扳平,第87分钟,王永珀罚任意球,杜威头球解围却顶进自家大门,最终山东鲁能以2-1险胜上海申花,申花至今仍未取得一场客场胜利。

  鲁沪之间的碰撞历来激情四射。本轮比赛崔鹏回到阵中,戴罪立功的愿望极为迫切。主裁判万大雪一声哨响,双方上半场比赛拉开帷幕。鲁能队携主场之利开场即展开攻势,开场2分钟内,鲁能队即赢得一个任意球和一个角球,但在对方后卫的严密防守下,均未对球门构成威胁。第4分钟,鲁能冲吊禁区,球被后卫顶出后,日科夫迎球左脚禁区外远射偏出球门。

  上海申花队在稳住阵脚后也逐渐加强攻势。第6分钟,申花队马丁内斯左路突破被周海滨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任意球开至禁区后被鲁能后卫顶出,15号沈龙元禁区外凌空远射高出横梁。第8分钟,申花队右路二过一配合后,李玮峰下底横向突破,凭速度过了后卫苑维伟后小角度打门,门将李雷雷候个正着把球抱在怀里。

  随着比赛进行,鲁能队攻势渐盛,第20分钟,卢西亚诺传中后球被后卫顶出,球又落到他脚下,卢西亚诺将球传向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邱胜炯奋力扑救把球挡出底线。第21分钟,上海申花队右路快速进攻,沈龙元带球突破回传,球又被斜传到禁区,郜林头球顶门时顶在矫喆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姜坤发角球到禁区内,吴伟超头球顶门偏出。

  第23分钟,申花队郑科伟突破时日科夫抢球犯规,在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郑科伟表现激动。此后上海申花队情绪略有不冷静。第25分钟,周海滨突破被马丁内斯侵犯,主裁判黄牌警告马丁内斯。第29分钟,里卡德禁区内争顶倒地后有报复性抬腿动作,被主裁口头警告。第32分钟,郑科伟后场铲倒王永珀,日科夫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被门将邱胜炯出击得到。

  第34分钟,申花队传球失误被鲁能泰山队后卫得到,球长传到左前场,韩鹏把球得到,但没有队友策应,韩鹏只得一脚横传,球被门邱胜炯得到。第36分钟,崔鹏挑传禁区,球被对方后卫破坏,周海滨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第39分钟,鲁能队日科夫发出左路角球,西切罗抢点冲顶,球又疾又快但稍稍刚出横梁。

  第40分钟,日科夫左路接回传球后斜吊禁区,韩鹏禁区内甩头攻门,球又一次顶偏。第42分钟,鲁能队左路苑维伟与日科夫连续配合,日科夫底线处横传中路,邱胜炯得到皮球,韩鹏争顶时将其撞进了球门线,裁判判韩鹏冲撞门将。随后双方均无机会,补时1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申花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开场2分钟杜威连续两次对王永珀犯规。这也激起了小胖的斗志,第47分钟,鲁能队任意球发出后,王永珀个人带球突破,扣过一名后卫后突然右脚大力远射,兜出一记弧线球直飞球门右上角,邱胜炯扑球没能扑到,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50分钟,申花队右路进攻到前场,球被后卫解围未能踢远,姜坤在右侧禁区线边上得球,鲁能后卫没人上前逼抢,姜坤从容大力远射,李雷雷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上海申花队客场1-0领先。

  领先后的申花队打起了稳守反击,第52分钟,申花队后场得球快速反击,马丁内斯接队友直塞球后高速下底后回传,球吊入禁区后被门将李雷雷双拳击出。第58分钟,鲁能队发动一次闪电进攻,周海滨后场准确的长传,韩鹏禁区内凌空大力抽射,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挡出球门。第60分钟,王永珀禁区内接队友妙传,在后卫看守下没能射门,球传出后韩鹏一记有力头球,又正中门将邱胜炯下怀。

  第61分钟,杜威禁区线上蹬踏犯规,主裁判判罚位置极佳的间接任意球,鲁能配合失误没能形成默契,日科夫踢出的球被后卫挡出。第64分钟,鲁能队周海滨一记精彩的直塞球撕开了对方防线,矫喆接球横传时球打在了申花队吴伟超的手臂上,但裁判没有鸣哨。

  落后的比分使得鲁能队主教练图拔不得不调兵遣将,先后用快马吕征和王晓龙换下卢西亚诺和崔鹏。鲁能队攻势明显加强,而申花队5号杜威则因故意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72分钟,申花队3号吴伟超在与韩鹏争抢时受伤倒地。第74分钟,鲁能队中路进攻,王晓龙禁区内盘带后脚后跟磕球,王永珀在其身后跟上低平球射门,球打得太正被申花门将邱胜炯倒地没收。

  鲁能队不懈的进攻终得回报。第76分钟,吕征右路进攻受阻回传给矫喆,矫喆得球后大脚传中,球传至后点,王永珀头球回传门前,中路的韩鹏插上抢点射门,球应声入网。鲁能把比分扳为1-1平。

  比赛最后关头双方更加进入状态,攻防转换节奏明显加快。第81分钟,鲁能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王永珀主罚的球绕过人墙但球速稍慢,被门将邱胜炯得到。第84分钟,鲁能队打出精妙配合,中路的日科夫妙传左路,矫喆高速插上直接传中,门前的王永珀头球攻门,球擦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

  第86分钟,鲁能队快速反击,申花后卫犯规被判罚任意球,周海滨任意球开到禁区,王永珀抢点,申花队5号杜威头球解围时自摆乌龙,将球顶入自家大门。鲁能队2-1反超比分。随后双方仍各有机会,但均未再能破门,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双方出场阵容:

  山东鲁能(451):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14-苑维玮、4-西切罗;20-崔鹏(62分钟,11-王晓龙)、18-周海滨、6-卢西亚诺(66分钟,24-吕征)、13-王永珀(92分钟,2-刘金东)、8-日夫科维奇;9-韩鹏;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22-邱胜炯;23-李玮峰、5-杜威、3-吴伟超、13-成亮;18-郑科伟、21-姜坤、7-马丁内斯、15-沈龙元(85分钟,31-肖战波);9-里卡德、29-郜林(49分钟,16-于涛);

  (胖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