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亚戈联赛破荒戴琳粗野染红 北京主场2比0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1:22  新浪体育
堤亚戈联赛破荒戴琳粗野染红北京主场2比0胜辽宁
(堤亚戈破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辽宁宏运,场面占据优势的国安在比赛前段多次形成威胁攻势,闫相闯、提亚戈各有一次攻门被门框阻挡,第25分钟,黄博文为国安破门建功,下半场堤亚戈将比分扩大,最终国安2-0奏凯。比赛结束前辽足戴琳因凶狠犯规动作被红牌罚下,辽足已遭遇4连败。

  亚冠与联赛两线作战,对国安造成了一定影响,小马丁内斯的受伤也直接导致了此战阵型变化--前辽足锋将郭辉与堤亚戈搭档攻击线。辽足已经历3连败,主帅洛兰特压力很大,也有传言称洛兰特已遭致队内不信任,不过辽足高层表示要力挺外教。

  开场2分钟后国安队形成首次攻势,堤亚戈接应右后场长传头球摆渡,闫相闯禁区前攻门被防守球员挡下,郭辉禁区内伸脚未能将球挡向球门。2分钟后黄博文外围低射被辽足门将张鹭没收。辽宁队在稳固防守阵型同时,也由左路展开数次冲击,但未形成实质攻势。第8分钟,国安经提亚戈、郭辉连续传递,自右路形成突破,闫相闯突入禁区右翼后传球过大,提亚戈未能接应。

  第10分钟,国安右路于辽足门前制造混乱,周挺在小禁区线内奋力抢位,赶在张鹭出击得球前倒地将球捅出,但辽足补防球员迅速解围。第15分钟,国安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左路斜传虽被防守球员顶出,但闫相闯禁区外控制落点,其送出大力抽射,张鹭飞身扑救稍改变皮球线路,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此后国安两番前场断球,对辽足防线形成连续压力,第17分钟,闫相闯突入禁区右翼瞬间倒地,裁判判定禁区线附近任意球,陶伟攻门被人墙挡下,周挺再射偏出。第19分钟,辽足中路渗透形成混战,格里菲斯突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

  第24分钟,国安右路斜传禁区,堤亚戈摆脱防守后低传门前,虽然国安无包抄球员,但辽足防线不敢大意将球破坏出底线,利用这次右翼角球机会,国安取得领先--提亚戈前点头球攻门再击中立柱,皮球弹至禁区后点,黄博文在首次攻门被封堵后迅速再射,这次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取得领先后国安继续掌控进攻主动权,将辽足阵型压制在后场,隋东亮一脚远射偏出。直到第29分钟辽足才再形成攻势,于汉超将球做入国安禁区左翼,王新欣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

  第33分钟,国安中场围抢格里菲斯断球后迅速展开快攻,郭辉中路变向突向禁区,堤亚戈跟进至皮球运行线路上,但面对门将的攻门稍稍打高。第35分钟,王超侵犯陶伟领到黄牌。2分钟后国安再获得右翼任意球,陶伟传球入禁区中路,郭辉争顶顶高。第39分钟,辽足左翼形成传中,禁区前队友头球摆渡后,于汉超调整倒钩攻门打高。第42分钟,王新欣在国安禁区左翼形成突破,传中时被破坏出底线,王新欣开出角球,杨善平抢点攻门打偏。

  易边后国安迅速展开冲击,不到1分钟即赢得左翼角球机会,而在化解了国安这次冲击后,辽足自左翼形成快攻,王新欣下底传中,曲晓辉包抄时受到干扰,将球打偏。第47分钟,臧海利中场上抢犯规领到黄牌。第50分钟,国安扩大比分--陶伟中路策动快攻,在郭辉策应下,堤亚戈禁区前斜插时带球失误,不过其迅速调整送出低射,线路非常刁钻,皮球弹地后蹿入球门下角,国安2-0领先。

  第56分钟,国安自左翼起闫相闯、陶伟、郭辉和提亚戈连续传递至禁区前偏右位置,隋东亮攻门打高。第59分钟,格里菲斯突入国安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没有打上力量,被杨智没收。第62分钟,辽足左翼送出传中,格里菲斯故意将球漏过,肇俊哲攻门打偏。1分钟后隋东亮前场逼抢犯规领到黄牌。第66分钟,辽足左翼打出简练攻势,王新欣在国安禁区左翼小角度劲射,杨智将球扑出。1分钟后戴琳领到黄牌。

  下半场中段起国安进攻力度有所减轻,但辽足攻势也不见亮点,双方形成胶着局面,第74分钟,辽足外围远射被杨智没收。第79分钟,格里菲斯在国安禁区右翼送出颇具威胁的抽射,杨智倒地将球封阻。第82分钟,刚替补出场不久的杨智前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第85分钟,辽足右翼角球传入,中路争顶反弹后,后点球员头球顶高。辽足加强中前场拼抢,数次形成断球,但也在第88分钟出现负面情况,戴琳正面铲踹杨昊,在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戴琳被直接红牌罚下。比赛结束前辽足形成威胁攻势,王新欣获得禁区中路攻门机会,但其低射未打上力量,被杨智没收。最终国安2-0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16-黄博文、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10-堤亚戈(79分钟,19-杨昊)、28-郭辉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26-张鹭;3-吴高俊、17-臧海利、27-杨善平、5-王超;20-于汉超(60分钟,14-卜欣)、10-王新欣(90分钟,13-肖振)、9-肇俊哲、19-曲晓辉;32-杨宇(46分钟,15-戴琳)、35-格里菲斯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