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闷战发掘出天生中卫好料 国少队长目标2012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7日,生于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那天的徐云龙终于圆了“越战”的梦,他在下半场伊始被李章洙替换上场后接过了队长袖标。虽然没能进球让他稍感遗憾,但因为发现了一块天生的中卫好料,还是让徐云龙兴奋不已。

  “这小孩确实不错”,在与记者聊天时,徐云龙对在比赛中打满全场的中后卫于洋赞誉有加,甚至言语中满是兴奋。他直言:“于洋这孩子身体素质非常好,而且在身高上也不吃亏,重要的是踢中卫的感觉很好,脑子比一般小孩清楚。依我看,他天生就是踢中卫的材料。”其实,7日的比赛竟然是徐云龙第一次接触于洋,但这个19岁的天津少年却给“极少评价别人”的徐云龙留下了深刻印象,29岁的老将也因此感到宽慰,因为“国安后继有人了”。

  不过,在被问及“从于洋身上是否看到自己从前的影子”时,徐云龙却连连摆手:“没有,我们的风格不一样,他比我更像中卫。”19岁时,徐云龙刚刚从威克瑞进入国安,但那时的徐云龙根本没有对自己有一个定位,一会是前锋,一会是后卫。他认为,“像于洋这样早早确定自己的位置,显然有利于长远发展”。

  不止徐云龙,赛后李章洙也对于洋给予了极高评价,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球队当晚整体表现感到很不满意的情况下,还是单独表扬了于洋一人,称他“表现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领队魏克兴、分管青少部的前国脚姜滨等行家,也都对这个从天津到京城闯荡的19岁少年竖起了大拇指。

  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于洋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但想竞争主力却具有相当难度,徐云龙和张永海这对组合即使在国家队也有极强的竞争力,但于洋在比赛中的抢眼表现,也已经让他拥有了美好的起点。据悉,于洋早在去年便已入选国少队,而且是国少队队长,他的目标是代表中国杀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