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誓破客场五年之痒 申花争冠还需过它这一险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19:45,本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尽管上海申花队在联赛开始之后一直保持强劲的势头,在前六轮的比赛中仅仅客场输掉了与成都队的一场比赛,其他6场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但是从内部以及外部的综合因素上来看,上海申花此次远征济南依然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在最近五年的联赛中,山东鲁能队从来就没有在主场输给过上海申花,且主场战绩是4胜1平,这样的历史战绩也成为了申花队客场挑战鲁能平添了不少心理压力。翻开双方的交锋史,在02赛季之前,上海申花一直掌握着双方交锋的主动权,但是在02赛季之后山东鲁能开始进入自己的全盛期后,申花在客场面对鲁能也就变成了难求一胜。

  事实上,申花队如果想要在客场打败鲁能,首先做的就是要战胜自己。在03年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之后,申花队就一直和中超冠军无缘,除了每个赛季总会有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来阻碍球队的上升势头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客场的成绩比之其他强队来说总是不太理想。在本赛季的中场联赛前6轮,上海申花队只有2场客场比赛,分别是对阵实力不算强大的青岛和成都。但是两场比赛却打得并不理想,仅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而去年的冠军长春,恰恰是15强中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

  对于这个问题,申花队的主帅吴金贵却不是太在意。吴金贵表示,本场比赛主要还是考验球员的心态,能否有一个好的心态面对客场的挑战,面对争冠道路上的对手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针对这场比赛,我们要有个好的心态,但是也希望能有个公平的客场环境。这场比赛注定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吴金贵表示。

  本场比赛才是申花队真正要面临的考验的开始。在申花队的前几场比赛中,除了主场击败了“客场矮子”天津康师傅这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外,其他几支对手的实力都不足以考验出申花队在面对争冠对手的时候所能具备的真正实力。而与山东队的客场比赛,将是这个考验的第一步。

  为此,申花队也在球队内部下了不少功夫。球队的外援斯科特由于迟迟不能显示出自己所应具备的能力而被俱乐部弃用,老外援马丁内斯也重新进入了俱乐部的视野。事实上,这种速度型的外援在面对山东鲁能队转身慢,速度慢,回追慢的“三慢”后防在客场打反击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目前看来,马丁内斯还是无法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里卡德+郜林这种靠冲击力组成的锋线,在面对正面防守凶狠的山东队防线时能发挥出多大的威力目前还难下定论。而在防守方面,最近有迹象表明李玮峰已经接近主力阵容,但是有一个问题也需要吴金贵进行衡量。一方面是球队前几场比赛势头不错,是否有更换中后卫这个重要位置的必要,但同样在面对攻击力不错的天津和成都的时候,球队的防线的确也都丢了球,这个时候李玮峰在防线上的领袖风范也是客场面对强敌所必需的一种气质。

  针对这场比赛,申花队的球员们倒是显得很轻松。一名球员表示:“客场打山东5年不胜了,也该到了赢一场的时候了吧,我想我们只要能够发挥自己的实力,客场拿下山东还是有希望的。”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