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沪双雄激情碰撞 西北狼遇绝好试金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

  两队本赛季初都是连战皆败的球队,但汉军请来朱广沪止跌企稳,成绩上升,浙江请来广州三人组还未见胜绩。此番交锋,双方有得一拼。客观上讲,汉军有主场之利,胜算稍高,但如果浙江能够打出上一轮的气势,汉军也未必能全取三分。

  河南vs天津 关键词:难取连胜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5.10 19:30

  六轮过后二胜二平二负的战绩,基本上反映了河南队的实力。坦白地讲,河南队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原因恐怕有二:一是贾秀全的到来给球队带来某些新的战术思路和想法,二是购得了经济适用型的奥贝充当锋线杀手。但其硬伤也是存在的现实,比如说球队整体实力不强等。

  在换掉老帅雅拉宾斯基后,左树声带领球队已经豪取两连胜,这是一个明明白白、结结实实的好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天津队贵为中超最具攻击力的球队,其阵中蒿俊闵、路易斯等好手如云,有他们在什么都可能发生。

  不过天津队再强,到了中原恐怕也难有作为。河南队在主场的拚劲十足,而对手也不是中超打客场的好手,此涨彼消,津门虎不占上风;兼之上一轮败在申花脚下后,河南人将目光锁定本场比赛,希望主场拿分的呼声很高,不出意料的话,双方各取一分的可能性最大。

  北京vs辽宁 关键词:弃亚归联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5.10 19:30

  上一轮在占尽优势的局面下,任凭机会一次次从脚下溜走,堤亚戈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但即使如此,也不能否认北京国安的战斗力。由于亚冠出线已经基本无望,铁帅将目光又收回到中超联赛中,这种弃亚归联的举动势必让球队重新审视自己应当怎么做这个问题,沿此猜想下去,估计国安应当不会让三轮不胜的阴影笼罩。

  三连败的厄运已经让狮王洛兰特坐上了火山口,尽管俱乐部高层对此一一驳斥,但足球场上是要靠成绩说话的,任你说破大天,只要不赢球就是窝囊废一个。

  从这个意义讲,目前在联赛均属状态不佳的京辽两队,此番狭路相逢,势必为一场久违的胜利而搏杀。相比之下,国安的赢面肯定会大一些,毕竟当目标锁定趋于唯一时,战斗力的放大也是必然的结果。

  山东vs上海 关键词:双雄对决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5.10 19:45

  上一轮在广州三人组的导演下,图拔的连胜美梦终告破,山东鲁能与对手互交白卷。这对于势头正处于上升阶段的鲁能来讲不能算是好事,但本轮战前,来自鲁能的利好消息也是不断的,比如说新援到来,崔鹏复出等等,都是相当不错的消息。

  成功走出两轮不胜的阴影后,想必上海申花最近的心态和状态都会不错,此番与鲁能展开一场经典的双雄对决,比赛过程注定波澜壮阔,曲折引人。

  双方都拥有着中超诸雄中首屈一指的攻击能力,但相比之下,或许鲁能队的防守相对较弱。与申花的比赛,关键是防守,如果能够将马丁内斯和里卡德两名外援看死,申花在进攻上的造化就将大受影响,也只有做到这一点,鲁能才能立足于不败。

  陕西vs长春 关键词:西北狼啸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陕西胜或平

  电视直播:5.11 15:35

  目前已经领跑两轮的陕西队与上个赛季相比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其进步不仅仅在于引进了几名好的外援和内援,关键是在于有了相对稳定的心理状态,无论场上发生了什么,现在看陕西队踢球都有一种看西北狼啸的豪迈之气,这恐怕就是霸气成就前的一种前兆吧。

  高洪波将目标放在21日的亚冠赛上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既然打到这个份上,任谁也不会拿球队的国际声誉开玩笑。这种目标定位注定亚泰对联赛的态度会发生微妙的改变,他们或许出工不出力也未可知。

  尽管对手贵为卫冕冠军,阵中亚泰双星的状态也属上佳,但初具霸气的西北狼还是有得一打,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是陕西队本赛季首次回到西安主场打比赛,在现场几万名热情观众呐喊声中,西北狼想不啸都难。

  (晓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