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沪对决洋枪土炮3线对飙 韩鹏:随机应变巧破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严益唯报道

  >>鲁沪PK中场核心低调1对1 他的长腿能否阻挡申花灵猫

  >>里卡多豪言演帽子戏法 西切罗:08中超冠军惟有鲁能

  鲁沪泉城会战,1.85米的韩鹏对位1.87米的杜威肯定是焦点。韩鹏表示,“杜威在身高、弹跳、头球等方面都比我有优势,但我不怵,比赛中我会随机应变,以更灵活的踢法来对付杜威。”

  鲁能和申花队的每次交锋都会擦出火花,韩鹏和杜威或者李玮锋的每次对抗,都会非常激烈,甚至有人被对方撞得眼冒金星。10日主场对决申花,是一场真正的“天王山之战”,韩鹏能否摆脱杜威的“纠缠”非常重要。韩鹏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各自的特点双方都非常了解,关键是在比赛中看谁更能克制对方。杜威很多方面都比我强,比如身高、弹跳和头球都比我好,我必须在场上随机应变,要踢得比其他场次更加灵活,才可能摆脱他而获得机会。”

  韩鹏有些心事重重,“我最近状态不是很好,脚有些疼,主要是因为最近比较累,一累脚就会疼,影响了状态。不管怎么样,和申花队的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申花今年的实力非常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和他们比赛不能掉以轻心。杜威打了很多国际比赛,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我只有付出更多,才可能在比赛中有发挥。”

  赢了落魄的大连海昌,是否更想辣手摧花?“当然想赢,其实遇到任何对手都想赢,但比赛不是想赢就赢的,必须靠全队的努力,还要加上一点点运气。希望我们在主场能够摘花。”

  韩鹏的对手杜威已经准备好了。杜威很心细,鲁能客场与北京的比赛,韩鹏奋力争顶助攻周海滨的那个细节,至今仍然深深地印在他脑海里。“我们一定要警惕韩鹏。”球队出征济南前一天记者听到杜威这样说。

  杜威这个赛季只看了一场鲁能的比赛,但是韩鹏留给他极深的影响。“那个球是韩鹏拼出来的机会,一个半高球,他俯身硬是顶到了。”杜威说,作为后卫他不怕灵巧的前锋,也不怕身体强壮的中锋,他最怕的是像韩鹏那样认真的前锋。

  “他和我差不多高,算比较强力的中锋,但是他比较全面,身体虽然强壮,技术也不错。虽然不仅仅靠头球得分,但是头球技术也很好。”在杜威眼里,韩鹏是本土最有实力的中锋,不过最让他心存防范的不仅仅是这些,“他踢球很认真,每分钟都很认真,不会松懈。任何后卫都不喜欢遇到这样的前锋。”

  杜威的左侧腹部还有一个巴掌大的淤血肿块,那是打河南建业时留下的,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肿块仍然触目惊心。右腿小腿肚的内侧也有一大块鲜红的伤口,那是被对手钉鞋踢伤的。“脚上被踢还没啥,腹部这个伤有点别扭。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拼,才会有现在的成绩。”杜威仍然没有忘记下一个对手韩鹏,“他也是那种能拼的前锋,我感觉他比赛中拼得头破血流是经常的事情。对这样的对手,我们不能有半秒钟的疏忽。”

  鲁能的整体战法娴熟,杜威认为这是对手最大的优势。“以前的皇马前场几个大牌都有不防守的特权,所以他们买了萨穆埃尔这样的超级后卫,但也没有什么效果。防守不能仅仅靠中后卫,从前锋开始就积极回抢,这样我们后卫压力小很多,而且因为组织更有序了,进攻球员也有更多的精力进行进攻。打鲁能我们拼的就是整体,同时要警惕韩鹏这样的‘尖子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