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川鄂违纪行为开罚单 马成全:冲动前想想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相关俱乐部与个人的认错态度都不错,但处罚依然不可避免”,昨晚,中国足协纪委会副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纪委会将会在今天(7日)议政,依照规则对上轮中超联赛川鄂两队违纪行为开出罚单,以黎兵为首的三位当事人均遭到停赛和罚款处罚。

  2日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成都主帅黎兵公开批评当值主裁判陶然成。依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中明确规定,俱乐部官员、主教练不能在任何公开场合评价指责裁判员,违者将给予纪律处罚,最低量刑标准是停赛一场,并有小金额罚款。由于事发后成都俱乐部通过传真向中国足协汇报了较深刻检讨书,足协极有可能“轻判黎兵”,有可能仅仅停赛一场。足协某官员解释说:“去年重罚成耀东主要因其累犯,且对裁判有辱骂乃至人身侵犯行为,黎兵性质未构成那么严重。”

  3日大连海昌主场迎战武汉光谷赛后瞬间,由于主裁判在武汉队进攻时吹响结束哨音,武汉球员上前围攻主裁,陆博飞和李鲲两位北京籍球员伴有冲撞及推搡动作,当场比赛监督马冰将其上报给中超联赛委员会,尽管时候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领队冯志刚进京斡旋,但却于事无补,依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规定,陆博飞和李鲲将会被最低停赛6场,并设定6000元的罚款起点。

  对于连续出现两起、共计三人的“停赛+罚款”,马成全称“最不愿意做处罚决定,但却不得已而为之”,他说:“奥运火炬已经在华夏大地开始传递,每个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有冲动行为之前,最好先想想奥运,想想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