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2千万难买中超强队会员卡 黑马真伪还靠它分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2:31  新浪体育
1亿2千万难买中超强队会员卡黑马真伪还靠它分辨

(球迷看不懂的结果)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开局几乎超出了分析家们的预料,在赛季之初大肆招兵买马的两只球队武汉和浙江不但在大手笔投入后没有能换得所希望的成绩,而且还沦落到了提前与保级军团为伍的地步。而在赛季之初不被看好的几支球队,如河南与深圳,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结合往年的中超联赛,似乎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们不难发现,职业联赛进行到第15个年头,单单靠资金的投入而忽略的软件上的建设,已经很难“买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初,浙江队和武汉队各自破费了6000万元进行招兵买马,浙江队除了4名外援之外,还引进了阎嵩,张宝峰、李垚等实力派球员。而武汉队除了外援之外,也引进了李鲲、李毅男来加强自己薄弱的后卫线。由于兵强马壮,在赛季开始之初,这两支球队也被视为最大的黑马。然而在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却是连战连败,陷入了保级的泥潭。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作为上个赛季还为保级而苦战的河南队,由于新赛季开始前多名主力离队或者遭下放,外援迟迟不能到位,因此也被外界认为是降级的大热门之一。但在经历了几轮联赛之后,河南队不但依然保持了巨人杀手的本色,而且在面对实力和自己同级别对手的时候也能稳收三分。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局的一大奇迹。

  在告别了甲A前卫寰岛“烧钱”换成绩的时代后,中超联赛的各个俱乐部已经进入了一个更加理性的投资阶段。以长期、稳定的投资来进行球队软硬件上的建设已经成为了各个有志于长期投资足球的企业的共识。如目前跻身第一集团的上海,陕西、天津、山东,成绩不错的河南以及目前受累于亚冠而成绩不佳的长春和北京,几家俱乐部都是在最近几年中已稳健的步伐和理性的投入来对自己的足球发展进行合理的规划。

  而与此相比,瞬间高投入以换取联赛成绩上的突变,这种行为也造成了对球队短期成绩和俱乐部长远建设上的伤害。以武汉队为例,在因“疑似假球”清洗了杨鲲鹏之后,武汉队在后卫线上引进了李鲲和李毅男,购入了外援达尼罗,但是这三名球员在之前却没有过一起比赛的经历。这样一条毫无默契可言的后卫线,即使是球员个人能力再强,也必然会在完成磨合之前漏洞百出。而在中前场购入的2名球员,巴勃罗和塞萨尔,一名膝伤未愈就与球队签约,另外一名的实力则没有得到过综合的考察,这也让武汉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因急功近利吃了不少亏。

  而另外一支球队浙江绿城同样如此,引进的几名内外援尽管名头很大,但是在实力上却没有能够给球队已本质的改变。这种只注重曾经的名气,而不考虑球员目前的实力能力和状态的做法同样也是急功近利的一种表现。加之新任主帅缺乏执教联赛的经验,且在球队购入了大批球员之后,俱乐部队新赛季的定位也出现了偏差,在与实力强于自己的球队同样大打攻势足球,大比分失利之后全队又陷入了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之中。心态上落差所带来的变化也让浙江绿城在最近的几轮中迟迟不能走出阴影。

  事实上,中超在大笔投入之后同样使自己陷入窘境的俱乐部早在中超元年就出现了“首例”。当时的天津泰达俱乐部投资将近1亿,欲在中超赛场上有所作为,但是同样因俱乐部内部管理的种种弊端和对自己实力定位的偏差而陷入低谷,8轮不胜后面跌入了保级集团。而反衬这个赛季,目前成绩不错的河南和成都,一个是自从接手足球后经历风雨从未放弃的建业集团,而另一个则是拥有先进管理经验的成都谢菲联,两支小成本运作球队的成功也应该可以给其他的球队已启示。

  历数中超元年至今夺冠的几支球队,尽管几支俱乐部每年的投入都是不菲,但却没有一支球队是靠一夜间的巨额投入而“拍”出来的冠军。而除04赛季的冠军深圳“家道中落”外,中超历年跻身三甲的球队也都集中在山东,上海,北京等几支投入稳定的俱乐部身上。在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的动荡之后,事实证明稳定的投入和俱乐部先进的管理远远比急功近利的投入要重要的多。而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也更多的要寄望于有着长远规划且对待足球严谨认真的俱乐部的肩上。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