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战略转移放弃亚冠 引竞争挖潜大变阵不贪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中超排名第八,亚冠出线希望渺茫,赛季前曾豪言双线双冠的李章洙终于在结束深圳行后,完成了极务实的战略转折:引竞争、大变阵、内部挖潜;弃亚冠、盯中超、不贪双杯。

  国安本轮作客鹏城获得的破门机会并不少,仅仅迪亚戈一人就浪费了数次单刀,场边伫立的李章洙甚至不敢用眼睛去看迪亚戈的射门。赛后,李章洙直接抨击“迪亚戈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他说:“就算是迪亚戈不能进球,他也该多跑动,帮助队友创造机会,牵扯对手。” 从深圳返京当夜,李章洙便同教练组在紧急会议中确定了接下来的抢分战略,首当其冲的便是通过重新调整主力以提升内部竞争机制。李章洙表示,他将在本周三(6日)亚冠联赛中调整主力阵容。不过,李章洙反对媒体把这次阵容调整称为“用替补打亚冠”,韩国人甚至气哼哼地说:“什么叫用替补打亚冠?首发的就叫主力,只有不首发的才被称为替补。”

  昨天下午训练时,以陶伟为代表的部分核心球员均没有参加,杨昊、郭辉等板凳球员则趁机“抢班夺权”开始试演练。其实,国安的这些板凳角色原本就具备相当实力,在大多中超队伍里均可获主力位置,像杨昊就曾是83年那一届国青队队长,脚法秀丽、拼搏顽强,只是在中前场人才济济的国安始终如金钗入雪般无人知晓。终于盼到韩国人改弦易辙,大家在训练中也有了更强的动力。比较而言,郭辉也许是这次调整最大的得利者,如果他能够在周三亚冠里把握住机会,取代迪亚戈成为国安首发单箭头的可能性极大。

  周三亚冠对手越南南定是国安所在小组的鱼腩,甚至曾在客场1比11惨败给泰京银行,李章洙准备给板凳球员机会,实际也意味着韩国人的亚冠战略已经彻底改变——“不再为理论上的出线机会而战”。从深圳回京后,李章洙也首次承认:“亚冠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我们手里,鹿岛鹿角拥有选择权”。

  4日下午,国安邀约同城兄弟宏登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已经是10天之内宏登第二次陪国安热身了,而国安跟中甲弱旅热身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检验新洋枪是否锋利?“这两场热身赛主要就是为了检验试训外援的能力,我现在需要能够解决问题的前锋”,李章洙也毫不隐瞒他对新外援的渴望。

  两名曾经效力于K联赛的巴西前锋在试训中表现平平,大概是低估了中超的水平。“不要再提这两个巴西人,刚才已经通知他们走人了”,昨夜,李章洙有些愤懑地向TITAN记者诉说着选援之苦。他万没想到去年如有神助的迪亚戈,在获得丰厚合同后竟会蜕化得如此孱弱,对迪亚戈的失望,也让李章洙把情绪宣泄到了试训的两个巴西人身上。

  但失望归失望,在迪亚戈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李章洙依然还要继续把寻找关键先生的希望寄托在“引援”上。他直言:“外援试训还将继续,下周就会有新的外援来到队中。当然,我会格外珍惜确定这个名额,他必须能够解决问题,不管他是美洲人还是欧洲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