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11粒失球定位球占7粒 张鹭重回首发无奈残酷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今年联赛的首战首发出场之后,张鹭今天才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尽管他出色稳定的发挥为辽足解决了很大问题,但最终辽足还是1比2失利。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鹭说:“今年辽足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出现了很多失误,从联赛开始到现在,丢的11个球当中,定位球失球已经有7个了。实在是太惊人了。”

  陕西浐灞队攻入辽足的第一个球就是32号外援利用队友开出的定位球头球破门,辽足在防守上的漏人直接导致了这个失球。这个球让张鹭也没有办法补救了,因为距离球门实在是太近了。赛后张鹭遗憾地说:“我们今年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漏洞还是太大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啊!”

  张鹭自己算了一下,辽足本赛季一共丢了11个球,其中有7个球是来自定位球。在目前中超各个球队当中,辽足的失球数排在第一位。防守问题依然是这支队伍最大的难题。张鹭说:“这个需要大家以后慢慢来磨合了,也需要主教练通过排兵布阵来解决,我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尽自己的全力就行了。”

  没能赢球,张鹭觉得十分遗憾,“其实,我们今天打得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机会的把握还是缺乏运气,我们在比赛当中的机会很多,每次都距离得分差一点点。这场比赛没能拿下来,真是很遗憾,下面连续三个客场,实在是太难打了,艰苦程度可想而知。”

  张鹭一直是被中方教练组多次向洛兰特推荐使用的球员,他们认为张鹭的能力和水平目前是辽足门将当中最好的,但是洛兰特一直坚持使用二号门将崔凯。对于自己一度失去首发机会,张鹭觉得比较正常,“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想法,他在用人方面都会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比赛的需要来安排,所以用谁不用谁,我都听教练的安排了。”

  在球队准备与陕西队的比赛之前,张鹭并没有接到特殊的通知,而是在赛前才知道自己首发,他自己也没有感到意外,“我平时完成好自己的训练,别的也不管了,教练在赛前也没有对我有什么特殊的部署,我就是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来打,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没问题了。”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从锦州返回沈阳,一路上张鹭接到了不少电话,都是询问这场比赛的,还有人安慰他不要气馁,张鹭对记者说:“其实也没有什么,比赛就是有输有赢,我们这一场球差一点就能拿下来,但是幸运的天平偏向了对手。我们的运气太差了,我觉得我们总不能这样背运吧,一定会好起来的。”

  没办法,张鹭觉得还是要依靠队伍的调整来解决问题,“大家还得调整好心态吧,以后的比赛更艰苦,还得拼下来才行。”(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