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拼亚冠还是力保联赛?国安陷困境不跟鹿岛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7:35  新京报

  

死拼亚冠还是力保联赛?国安陷困境不跟鹿岛死磕
联赛中一球未进,让堤亚戈背负巨大压力。秦苗 摄

  本报深圳讯 (特派记者张磊)国安还会为了亚冠1%的出线希望付出100%的努力从而让球队在联赛中举步为艰吗?昨日,国安队在客场被深圳队逼平,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之后,李章洙明确表示,已同教练组商量在下周三与越南南定队比赛中调整部分上场队员,从而让球队在5月10日与辽宁队能够打出理想的状态,进而取得胜利。

  为了准备与深圳队的比赛,国安结束与陕西队比赛后直接前往深圳,提前适应当地的环境。即便如此,球员仍表示对当地湿热的环境不够适应,上半场攻击不力与之有直接的关系。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李章洙言必称体能和伤病两大问题。

  非常充满讽刺意味的一个画面是: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杨璞左大腿拉伤部位再次受伤,李章洙不得已用同样有伤在身的小马丁将其替换下场,由此可见李章洙能够使用的球员人数实在有限。或许是因为近期比赛不够风光,李章洙没有像往常那样皮鞋锃亮,一身“行伍”打扮的运动服套在身上,这种心理暗示表明了球队处于艰苦状态。

  如果非要说平局在国安人眼中等于失败或许有些矫情的意味,因为本场比赛中深圳队有效射门次数远远多于国安。以至于深圳队主教练正增群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国安是一支强队,但我们队的进攻方向调整得非常好,没有进球感到非常遗憾。”

  李章洙在发布会上首先表明了球队处于艰苦时期,更让他感到担忧的问题是,接下来将要进行的五场比赛,密度之大超出以往,“我们也正在考虑这样(调整阵容)的问题,亚冠出线的机会确实很小,而且也影响了我们完成联赛任务,目前正在与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协商,讨论如何避免亚冠对联赛的影响。”由于急于赶回北京,国安从球场直接乘大巴前往机场,临上大巴车之前,李章洙仍和领队魏克兴在讨论此事。

  昨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天津主场3比1战胜成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