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津长两强恶战升班马 朱广沪迎正名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五轮过后,细看中超排行榜则可以发现,本赛季中超将毫不出意外地进入混乱的战国时代,目前三甲之列的有两支此前谁都不会看好的球队陕西和成都,除上海申花外,其它赛季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老牌强队纷纷滑出三甲之列。本轮天津和长春两强将分别迎接升班马的挑战,相比之下,津门虎面临的压力最大;而三轮胜后陷入不胜怪圈的上海申花本轮也将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近来飚起的中原虎河南,如果要保住目前的三甲之位,吴金贵必须在中原虎身上取到足够的分数。另外陕西队本轮的对手辽宁队近况不佳,如果能全取三分,陕西足球将继续在中超领跑,继续将中超导向纷纷乱乱的战国时代。

  深圳VS北京 关键词:触底反弹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5.2 15:35 广东体育

  最后时刻让青岛队绝杀,深圳队多有不甘。但本赛季队内问题多多、引援力度不够的深圳队很难有大的突破,总体而言,这是一支有拼劲、有活力的球队,但实力不足是其无法回避的硬伤。

  上一轮与西北狼一场厮咬下来,国安队可谓是遍体鳞伤,不仅将对手送上的中超榜首席的位置,自己阵中大将堤亚哥则因伤下场。本赛季面临两线作战的国安困难不少,而队中目前因伤病带来的隐忧很大,关键是铁帅如何调理了。

  历史战绩上,国安向来不悚深圳的主场,往往能够在人家的地盘上取得最过瘾的胜利,当然本轮也不例外。如果堤亚哥伤情有所好转,那么北京国安触底反弹、止跌企稳的可能性极大,其中取三分的希望也不小。

  天津VS成都 关键词:连胜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5.2 19:30 天津体育

  正可谓是换帅如换刀,刚刚将雅帅送走,迎来津门元老级的左树声同志,天津队就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这场胜利对于本赛季开赛以来不太稳定的津门虎多少是个慰籍。目前来看,能否走出此前的阴影,步入连胜的快车道,至关重要。

  成都队最近的战绩实在是不错,连战连胜让升班马的信心爆棚,事实上成都队本身就不仅仅是一个定位为保级的升班马球队,自身实力不错加上目前状态上佳,取得如此佳绩毫不为奇。

  本轮两支期待连胜的球队展开强强对话,比赛的精彩场面肯定不会少,相形之下,气势重新回来的天津队恐怕求胜的欲望更强,如果不出意外,津门虎家门口至少拿一分的结局还是可期的。

  广州VS长春 关键词:客场龙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长春胜

  电视直播:5.3 15:35 广东体育

  与黎兵的成都谢菲德相比,广州队前五轮的表现有点一连倒的意思,即客场二胜一平堪称客场龙,而唯一的一场主场秀却演砸了,让陕西队拿走了三分。本轮是广州队又一次主场正命的机会,如果再次演砸,恐怕沈祥福的日子就不会太好过了。

  长春上一轮栽在汉军脚下,结果相当可惜。但必须看到目前这种高强度的赛制加上两线作战的压力,使得长春队员陷入疲惫当中,如果高洪波比较明智,恐怕会随着亚冠的进程来逐渐放弃中超的念想。

  从广州队的首个主场秀看,他们并不擅长打主场,这恐怕是高洪波可以倚重的因素。如果能够利用广州队急于演好主场秀的心理,伺机搞点什么突然袭击,就凭亚泰双子星的能力应当可以得逞。

  青岛VS长沙 关键词:复仇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长沙胜

  电视直播:5.3 15:35 青岛文体

  青岛队上一轮凭借阵中几名国字号球员的出色发挥,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其实本赛季以来,青岛队的战绩还是比较稳定的,这与其成熟的技战术打法得到继续有必然关系。

  联赛进行五轮,尚未有一场胜绩,桑尼在长沙的日子过得很是郁闷,这与他当年在鲁能时的大开大合相比,实在不值一提。

  上个赛季青岛队曾在主场让对手拿走三分,本轮又迎来同样的对手,复仇的心理是很浓厚的。不出意外,青岛队将一反常态,以锐利的进攻撕破长沙队的防线,为复仇而努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