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一球小胜鹿岛鹿角 御林军丰体抱憾痛失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夜在丰体国安队没能给对手一个“黑色N分钟”。国安队付出的努力已经足够多,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已经足够好,但幸运,却没有站在国安队一边。

  

国安一球小胜鹿岛鹿角御林军丰体抱憾痛失主动权

  杨昊在比赛中错失破门良机。新华社发

  对阵鹿岛鹿角队,对于国安队来说,是决定小组能否出线的“生死决战”,显然,国安将士也为这场“生死战”拿出了足够多的勇气和斗志。于是,在昨晚的丰体,国安队员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对手的球门,郭辉、杨昊、陶伟……一个又一个的国安队员无限地接近破门得分,然而,整场比赛,国安队辛苦了90分钟,却只是等来了堤亚哥上半时临近结束时那一次“迟来”的进球。一球小胜,国安队上下都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尽管昨晚球队赢得了胜利,但在球队的休息室内,却缺少了胜利之后本应该有的喜悦。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无数国安球迷都在等待着国安队能在鹿岛鹿角队身上上演一个反的“黑色N分钟”,但中国足球显然还缺少这样的底蕴,缺少最后时刻置对手于死地的经验。

  “不得不承认,我们在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赛后说:“但是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还会去继续战斗,永不放弃。”

  

  国安基本无望

  主场1比0小胜日本鹿岛鹿角队之后,国安队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昨晚一战之后,国安队与鹿岛鹿角队都是3胜1负,同积9分。按照亚冠联赛竞赛规则,当每个小组出现积分相同的球队时,先比较积分相同球队相互胜负、主客场进球关系,而国安队在这一点上,与鹿岛鹿角队打成了平手。是接下来的规则设定,让国安队几乎无望:在两队相互关系一样的情况下,总净胜球就成为决定因素。小组赛前4轮,国安队的净胜球为4个,而鹿岛鹿角队的净胜球却多达14个,10个净胜球的差距,在小组赛只剩两轮,且两队对手完全一样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国安队几乎无法逾越的“天堑”。

  如今,国安队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只能盼望奇迹,即自己后两轮保持全胜的情况下,鹿岛鹿角队在同组弱旅身上犯错误,无法赢得6分。但这样的奇迹,也只是理论上存在而已。

  信报记者 郭梁

  

  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