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双核建功保住出线希望 黑色3分钟让高洪波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又见“黑色三分钟”!比赛前90分钟,高洪波和他率领的亚泰队在亚冠赛场无限接近那个主客场“双杀”韩国球队的目标。但就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比赛结束前的第3分钟,亚泰队将胜利拱手让出。3分变1分,亚泰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防守至上不改土帅本质

  “黑色三分钟”,这是中国足球最不愿意的,然而,它却与中国足球如影随形。为什么?即便是号称新一代国产教练的高洪波,也依然摆脱不了中国足球根深蒂固的思想桎梏。

  上半时,亚泰队仅有两次射门,第二次就由王栋灵光一现打入精彩一球。之后的死守带来的是丢球,下半时开始阶段浦项制铁队将比分扳平,但长春队的另一核心杜震宇,又一次把握住了半场仅有的两次机会中的一次,将比分再度超出。2比1,亚泰队在离客场胜利越来越近时,又开始陷入了死守的魔咒。

  打击偏偏不早不晚,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的3分钟出现了,对方外援德尼尔森在长春队禁区前沿的一片混乱中,冷射敲开宗磊把守的球门。2比2,长春队眼看到手的3分,一下子变成了1分!

  领先——陷入死守,陷入死守——被对手扳平,甚至被对手反超。这几乎就是一个对中国足球“外战”过程中屡试不爽的规律,从国足到国奥,现在又到了俱乐部。

  事实上,每个中国球迷,甚至是带队的那些教练们也都个个心知肚明,靠死守是守不出胜利的,可偏偏等轮到自己成为当局者时,却又不自觉地陷入到“死守”的陷阱里。少帅高洪波也难以幸免,也难以走出前辈们奋斗到白发苍苍也走不出的怪圈。

  满场飞铲拼来的只是1分

  放铲,没完没了地放铲,长春亚泰队在浦项制铁队的主场,上演了一场真正的血性大战,也再度向亚洲足球证明了,谁也别惹急了中国球队,否则就得尝尝“铲刀腿”的滋味。

  在这场客场比赛尚未开打之前,长春队主帅高洪波说了:“我带来的是18名战士!我们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拼一场胜利的!”结果,昨天长春队的队员们个个像战士,只要是长春队员能够到的地方,处处可见飞铲。令人惊奇的是,这样四处放铲的后果却并不严重,长春队也仅仅只有三人吃到黄牌。

  亚泰保住希望

  用痛失好局来形容长春亚泰队的这场平局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在主场1比0战胜浦项制铁队之后,如果客场再能全取3分,长春队就可以把小组出线的绝对主动掌握在自己手里。

  但遗憾也就是在憧憬中诞生。此战的平局过后,长春队2胜2平,被另一场轻取越南平阳队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超出2分,位居E小组次席。不过,虽然痛失客场胜利令人惋惜,但长春队却仍然有着不错的晋级形势。首先,下一轮,长春队可以一边迎战“软柿子”越南平阳队,一边看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队的鹬蚌相争。最后一轮,长春队主场迎战阿德莱德队,拿下对手就意味着杀入亚冠八强。

  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