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后遗症"突袭高洪波 少帅一语道破客场输球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9: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当高洪波把注意力从亚冠战场转移至中超战场时,他并没有亮出全部家底,而是将张笑非、达扎吉和唐京放在了替补名单中,并根据局势变化小心翼翼地修正自己的作战思路。不过,让高洪波始料未及的是,去年还是保级球队的河南四五,14日却异常生猛,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长春亚泰感到束手无措,以至于最终遭遇本赛季第一场败仗。

  与对阵浦项制铁一役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本场比赛,左边前卫张笑非、中卫唐京以及对河南四五很有感觉的达扎吉被放入替补名单中,代替他们出场的分别是杨海波、王博和埃尔维斯。应该说,高洪波这样的布阵不能说是一点漏洞也没有,但在王万鹏和姜鹏翔受伤的情况下,高洪波的想法就是利用手中现有的牌进行多种组合,以期试出两套阵容应对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的困难。

  此役,左边路的攻击组合变成了杜震宇和杨海波,右边路组合依然是王栋和吕建军,本赛季引进的新援王博第一次作为中卫首发出场。不过,随着梅尔坎的受伤,高洪波不得不小心翼翼地修改着原来的战术方针,用张笑非换下梅尔坎,让杨海波与闫峰组成双后腰。可这样的调整并没有收到奇效。

  就在高洪波再次做出换人调整时,河南四五抓住了一次破门机会,张路在禁区外的一脚诡异的世界波轰开了宗垒的十指关。从换人的时间上看,这粒进球是在达扎吉替换杨海波之后完成的,而张璐射门的位置正是后腰应该看防的重点区域。所以说,这粒进球是长春亚泰送给对方的一次绝妙机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66分钟,何滨的似射非射的任意球划出诡异的弧线直接飞进长春亚泰的球门。这样的结果让高洪波彻底亮出了全部底牌。他用黄洁换下表现不佳的埃尔维斯,发出了扭转战局的信号,此时此刻,河南四五完全掌控了比赛,即使长春亚泰不断疯狂反扑,但在主队的破坏下,进攻节奏显得过于零乱。惟一的亮点就是杜震宇击中立柱的那次射门。

  从比分上看,遭遇新赛季首场败仗的长春亚泰显然是受到了亚冠联赛后遗症的拖累,“四天前与浦项制铁一战可以说是一场消耗战,尤其是体能上的消耗让球员感到非常疲惫,所以在竞技状态上我们与上周进行的亚冠联赛相比反差很大,尤其是进攻方面与打浦项制铁时有天壤之别。”不过,高洪波话锋一转,“这并不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我们的球员在思想上还没有做到统一,表现得比较急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