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青岛前上海选菜地热身 首个客场吴金贵顾虑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5: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今天上午10点,申花队将搭上前往青岛的航班,在球队确定的20人征战客场名单中,李玮峰的名字赫然在列。而在昨天,申花队选择了基地内一块“菜地”模仿了天泰体育场的场地。

  昨天下午,申花队在基地进行了开赴青岛前的最后一堂技战术训练课,考虑到青岛中能队的主赛场天泰体育场的草坪有点不平整,所以,申花队特意将训练安排在了基地内一块草长得不算太好的3号场地上。尽管在“菜地”训练,但吴金贵在训练中还是强调多传球,一脚出球。不管是在什么场地条件下,吴金贵都希望申花队的技战术打法能够延续下去。

  对于讲究传接球配合,注重打脚下的申花来说,场地的好坏对球队整体的发挥还是有不小的影响。申花前三轮比赛中,超过10脚以上的连续传球基本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前三场比赛,申花都是主场作战,虹口足球场又是国内相对比较好的场地之一,申花队的技战术优势还是能够发挥出来。而今,第一个客场比赛,吴金贵对场地的顾虑自然不会少。

  加上去年申花队在青岛客场的三球大败,当时的申花队对比较糟糕的天泰体育场的场地很不适应,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失误很多,并造成接连丢球溃不成军的惨败,吴金贵这一次自然不敢掉以轻心。何况,之前球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吴金贵不希望队员们就此开始飘飘然,“三连胜了,但请大家记住,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我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忘记这三场胜利,不要飘飘然。”

  在昨天的训练中,吴金贵还几度光火。每当看到有队员的训练态度不够认真,或者对自己的战术执行得不够坚决时,吴金贵都会大声训斥队员。在吴金贵看来,前三轮看起来最为顺利的申花队其实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加上第一个客场肯定会遇到之前想不到的困难,“和青岛队的比赛并不好打,所以我们要为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做好准备。”

  一旦战胜青岛队,申花队的四连胜奖金就将累积到400万元巨奖,这也意味着,每名打满前四场比赛的申花主力队员可以分到约20万元,奖金的诱惑对队员们也能起到不小的激励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