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连战客场决定争冠走势 建业克星能否续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长春亚泰在夺冠征途中一共输了5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在河南四五身上输掉的一场比赛。让人记忆犹新的是,那场比赛推迟了长春亚泰登顶的时间。虽然那场比赛并没有影响长春亚泰问鼎中超冠军,但却为新赛季留下了伏笔。此番奔赴客场挑战河南四五,长春亚泰多多少少带有复仇的情绪,毕竟,他们要想在上半程联赛不被竞争对手落下7分至8分,河南四五肯定被视为襄中之物。

  尼日利亚德比周日上演

  11日12时30分,长春亚泰一行28人乘机飞赴郑州,刚刚加盟长春亚泰的原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也随队前往。据了解,他添补原外教阿里·肖的空缺,出任球队的体能教练。

  按照高洪波的设想,现阶段长春亚泰的战略更侧重于亚冠赛场,但这并不等于忽视中超战场。高洪波说:“只要在上半程联赛中不被竞争对手落下7分至8分,就有机会完成保四争三的中超目标。”目前,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5分,落后大连海昌1分,与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同积4分,超出山东鲁能2分。应该说,长春亚泰现在的走势达到了预期效果。

  不过,此番阻击长春亚泰的河南四五并非善类。除了上赛季有过主场3比2险胜长春亚泰的战绩外,在本赛季近两轮中超联赛中,他们凭借大牌外援奥利萨德贝的两粒进球先后逼平辽宁宏运和大连海昌,抢到了2分。

  值得一提的是,奥利萨德贝与长春亚泰阵中的梅尔坎同为尼日利亚老乡,不知道此番在中国谋面,他们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客场战绩决定亚泰走势

  从4月13日到5月11日,长春亚泰将在28天内进行6场比赛,而且都是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河南四五、浦项制铁、武汉光谷、广州医药、越南平阳、陕西中新。

  自从上赛季提出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中超一流球队的目标后,高洪波对于如何界定强队一直有一个标准,那就是长春亚泰的强一定要强在客场作战上。上赛季,长春亚泰最终问鼎中超冠军,客场7胜3平4负的战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位列客场积分榜第二位),毕竟,客场抢到的24分占夺冠总分数(55分)的比重达到了43.6%。

  力克浦项制铁后,长春亚泰不仅赢得了中超对手的尊重,而且也把自去年11月4日客场不敌河南四五后的不败战绩增加到了7场。不过,这并不代表长春亚泰具有了傲视中超的实力。与河南四五一役,高洪波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球员会因此滋生出傲气。“傲气与傲骨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一支球队强与弱,关键是看它的客场战绩。对长春亚泰而言,接下来孤6个客场比赛才是真正考察教练组和球队的硬仗。”

  亚泰没有资本轻视河南

  2008年,稳定成了河南四五的主旋律。他们请来了性格主帅贾秀全,在对球队进行重组时,贾秀全更加注重完善球队的年龄结构,他从大连海昌引进了刘宇、邹游,从上海申花引进了周亚君、顾操,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再加球队原有的这一年龄段球员,贾秀全在河南四五构建了一支以08国奥适龄球员为主的球队。此外,贾秀全还买来了道格拉斯、吉奥森、奥比以及前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4名强力外援。

  在高洪波眼里,河南四五是一支遇强更强、遇弱更弱、状态起伏不定的球队。”像河南四五这样状态不稳的球队,好的时候可以上下通吃,不好的时候见谁输谁。上赛季,他们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四支传统豪强较量时,他们没吃到一点儿亏,而且我们在客场也曾输给了他们,这说明界定一支球队的实力不能光靠积分高低,关键是要看它的综合素质。所以,我们没有资本藐视这个对手。”

  达扎吉专“克”河南四五

  在甲B时代,长春亚泰与河南四五不仅互为对手,而且还都以进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为终级目标。从2000年到2005年,两支球队在甲B、中甲乃至足协杯赛场上有过13次交锋纪录,长春亚泰5胜6平2负的战绩,占有绝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浦项制铁一役中打进制胜一球的达扎吉绝对是河南四五的克星。上赛季达扎吉共有10球进账,其中4粒是在河南四五身上获得的。

  兵法云:兵无常形,水无常势。强调的就是变化二字。面对守株待兔的河南四五,高洪波极有可能排出奇兵。毕竟,他要为接来客场挑战浦项制铁做准备。此次郑州之行,高洪波带来了18名球员,除了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四名核心外,外援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是将河南四五的克星达扎吉派上场,还是启用埃尔维斯,看来只有等比赛开始后才能揭晓了。(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