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亲自过问李玮峰复出 申花400万重奖只差1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除了少了一个失球之外,申花完胜金德的战役,几乎就是几天前沪津大战的翻版。而三连胜的申花队,正在接近新赛季第一个400万的连胜大奖的同时,也在大踏步地向联赛冠军奖杯全速前进。 

  谢亚龙亲自过问大头 

  在准备申花和沈阳的比赛期间,吴金贵和上一场比赛前一样,在最后的训练中安排了杜威和李玮锋联袂搭档踢中卫。而也是在打完和天津的比赛之后,吴金贵和朱骏,先后都接到了来自中国足协官员打来的电话,其中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两位领队,是向吴金贵询问李玮锋最近的训练情况。而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干脆把电话直接打给了申花老板朱骏,在电话中,谢亚龙也是客气地向朱老板询问了大头最近在俱乐部的情况。朱骏在电话中向谢亚龙确认,申花没有让大头首发,只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他,李玮锋并未和俱乐部有任何的矛盾,也没有任何的违纪情况。因此,朱骏也让谢亚龙放心,请国奥队和国家队放心大胆地继续征召李玮锋参加集训。 

  虽然在训练中李玮锋和杜威的配合也不错,而且他的状态也在恢复,但是鉴于此前申花已经获得了两连胜,教练组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球队的阵容暂时无需做太大调整,也正是因此,李玮锋又一次没能进入申花的18人比赛名单。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申花与金德之战的首发阵容,与和天津比赛的阵容完全一样,包括在换人的顺序上,吴金贵几乎完全克隆了上一场比赛的换人顺序。而最终申花的赢球方式也几乎克隆了前两场比赛,替补队员在上场之后,都有惊艳表现。替补上场的沈龙元的进球,更是可以用世界波来形容。“这个球肯定是本轮最佳进球,甚至都可能是这个赛季最漂亮的进球之一。”一位申花教练点评说。 

  下一场,才是真正考验 

  当然,除了三连胜之外,更让吴金贵感到满意的是,申花在最近几场比赛里表现出的对于战术纪律的坚决执行。“我们练了好几个月了,和过去相比,最核心的一点改变就是,传球比过去快多了,前段时间备战期间,我们抓的重点就是一脚传球,快速出球,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也不习惯,但是现在好多了。这几场比赛我们传接球方面的优势很明显,不乱踢,也不会增加无谓的回传。”吴金贵也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在国家队几名队员回到申花之后,他们开始时明显不太适应球队的这种变化。当然,吴金贵也很清楚,能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至少说明了他的个人能力是很强的,等他们完全适应了申花新的打法之后,自然就会在球队中发挥出核心球员的作用。 

  申花高层也很清楚,开局的三连胜有一个主要原因:三场比赛都是在申花的主场进行。“虹口足球场的场地比过去好多了,这样才能把我们申花的传接球特色发挥出来。但这个星期天,和青岛的比赛对申花就是一次考验,在那个场地上,申花是不是能把自己的这套东西再打出来?这肯定是一次严峻考验。 

  10日凌晨,申花俱乐部也传来消息,经过俱乐部领导的商量,下一场和青岛的客场比赛中,不出意外李玮锋会首次进入18人名单。而在此前申花队已经迅速地下发了前两场赢球总共80万的赢球奖金,假如周末能客场拿下青岛,赛场连续首发的主力队员,单是每个人的奖金,就会分到20万人民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