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连胜后的更大野心:夺冠了奖金能有多少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56  上海青年报

  “申花是冠军!”

  这个口号在虹口足球场叫响了多年,不过相对于“永远争第一”,至少球迷对于申花的期待不是虚无的。2:0战胜长沙金德,申花队拿到了历史最佳的开头,以9分笑傲积分榜。考虑到长春、北京、山东、广州因为亚冠赛事而没有比赛,申花队的领先优势在三轮后就达到了4分之多。冠军,已经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了。

  本报记者 陈敏

  3场拿9分,球迷该满意了吧

  “三个主场拿九分,球迷应该很满足了吧!”一位申花官员在昨晚的虹口大出一口气,他和其他人一样很享受昨晚的气氛。领队郭光琪告诉记者,其实昨天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是第四轮比赛,票面印刷的也是“第四轮”,但是因为国家队国奥队有拉练任务,所以把第四轮强行安插到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于是,“主主客主”的赛程,变成了“主主主客”。

  三个连续的主场,真的是利好消息?

  刚刚拿到赛程,申花队内也有些议论——“太照顾我们了,怎么是连续三个主场!”球员笑着调侃的赛程,对于不是新帅的新帅吴金贵来说,着实感到了一些压力。

  “上个赛季结束时候,我们俱乐部有过一个商讨,关于如何让新赛季的申花更加具有影响力。我们提议,最好把训练场地留在康桥,而主场迁回虹口,没想到老板很痛快就答应了。那天宣布的时候,球迷都很高兴,可见大家对于新赛季的申花很有期待。”吴金贵回忆道,“连续三个主场,就意味着我们不能有什么闪失。球迷都很看好我们,不拿三分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在赛季开始之前,《卫报》的亚洲足球评论员JohnDuerden在康桥问金贵:“这三个主场,是压力么?”金贵说:“我们可以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第一个主场,显然有着不小的压力,申花队在前20分钟内几乎很难打出连贯的配合,直到杜威用头球砸开了深圳队的球门,同时打开了一个主场三连胜的大门。拿下深圳后,接着逆转天津,两场连续的比赛,让申花队上下有些如释重负。昨天晚上的比赛之前,一位官员表示:“我们一般认为,这三个主场的底线是6分或者7分,现在看来没什么问题。”

  赢球靠实力不靠运气

  “金德虽然很年轻,但并非缺乏实力。”金贵的判断很谨慎,但并不是没有理由。在半个多月前崇明岛的热身赛中,申花队和金德队交了白卷。虽然说当时申花队的国脚都不在,但是联赛前两轮申花队的国脚也都不在状态。周三的比赛,基本上还是那次阵容的翻版。“他们逼平了长春和大连,所以我们不要大意,但是我们有战胜对手的信心。”

  外援终于进球了,事实上这个球带有运气的成分。上半场半个小时左右,杜威一个中场的解围,让游弋在前场的里卡德抓住了机会。他迅速把球拨过门将,在一个不大的角度轻松推射空门。拉丁帮终于开斋了,但是这似乎并不代表所有人的状态。马丁内斯很努力,他的个人能力令人信服,但是他完全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斯科特很努力,但是依然有些力不从心,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2分钟被国奥小将沈龙元替换下场。

  沈龙元的上场,再一次重现和天津队比赛中金贵的“神来之笔”。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小沈在对方禁区右侧撩射,皮球飞向金德队球门的远角,是一粒世界波。“非常开心,当时我就想着射门,因为前面没什么人。”随后的比赛,才真正进入被沈龙元掌握的节奏之中。在下半场头15分钟内,沈龙元除了进球,还有至少在右路传出四记有威胁的传中球。“对方有哪些空当,我在场下的时候就看得很清楚。”不过,沈龙元没有唱独角戏,郜林的上场也接近完美,差的只是一个进球,头球砸中横梁,而随后的鱼跃则被门将扑出。“运气?”主教练吴金贵对于赢球运气说有些不屑一顾,“我们的胜利依靠大家的努力,运气就在于砸没砸中门框。”

  夺冠了奖金有多少!

  大战前夕,申花全队还前往了上海影城,观看电影《见龙卸甲》。“有句台词,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想我们的命运也完全掌握在我们手里,只要我们明天打出自己的东西,那么我想我们在主场赢球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吧。”申花队员开心地拿台词聊起了9日的比赛。球员的好心情,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申花与金德比赛之前一天的这个下午,申花队员拿到了战胜天津的赢球奖金。不能否认,奖金是最为实在的精神刺激。“俱乐部对我们这么好,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赢球。”当然,一旦申花完成主场三连胜,那么距离四连胜后的连胜大奖也就不远了。

  对于申花球员来说,拿下三连胜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他们距离400万元连胜奖金又近了一步(第四轮客场对青岛)。根据本赛季申花奖金发放制度,四轮为一个单位,全胜的累计奖金会达到400万元。更刺激的话,引来了全体球员的掌声:“其实大家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如果夺冠了,那么奖金能有多少?”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三连胜后说夺冠奖金,这次申花俱乐部比较靠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