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队"泻"掉黑马相 桑特拉奇对魔鬼赛程异常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可能连申花球员自己都没有想到,与金德队的比赛,竟然会如此轻松,一个原先被他们视作黑马的对手,在上半场抵抗了25分钟后,被里卡德轻松破门。事实上,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如果不是郜林的运气不够好,这场比赛的比分,完全有可能变成3比0甚至4比0。

  能够跟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对攻并且拿到一分,能够在客场压着老牌劲旅大连海昌并且打成平局,长沙金德当然有信心跟上海申花再掰一次手腕,主教练桑特拉奇甚至希望能够在虹口足球场拿到自己执教金德以来的第一个三分。“今年我们春训期间的准备情况不错,桑特拉奇来了之后,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不管对手是谁,队员都不会发怵。”为此,金德队在结束上一个客场之后,直接从大连飞到上海,为的就是尽早适应当地的气候,打好跟末代甲A冠军的这场比赛。

  但让桑特拉奇没有想到的是,从到达上海的第一天起,大风和冷雨便一直伴随着他们,尽管已经加了小心,但是仍然有不少队员因为不适应气温的变化,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的情况,这其中就包括李春郁等五名主力队员,在他看来,这也是昨晚球队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作为金德队重点打造的新核心,昨晚的比赛中,李春郁一直到下半场第7分钟时才替补登场,桑特拉奇原本想利用他的速度和技术冲击一下申花队,以达到后发制人的效果。但是,上场之后,李春郁却明显脚下发飘,再加上球队整体阵型被申花队压制得非常厉害,只能靠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进行反击,李春郁的核心作用根本无从发挥。

  也正是因为如此,桑特拉奇对金德队遭遇的“魔鬼赛程”异常愤怒,因为在短短四天时间内,他和他的队员不得不飞行上千公里,从长沙到大连,然后再从大连到上海,之后还要飞回长沙,准备三天之后的中超第四轮比赛。“这样的赛程世界罕见,也是对中国足球不负责任的一种做法。”或许在他看来,正是因为这样的长途奔波,才导致了金德队员出现腹泻这样的非战斗性减员:“球员们在赛场上都已经尽力了,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但是对于这种赛程,我只能说非常遗憾。”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