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级替补超级世界波 沈龙元忆进球直言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让沈龙元成功接过郜林的枪,成为昨晚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是虹口上空回荡声最为响亮的一个名字。

  和郜林一样,沈龙元三场比赛都在替补名单中,并且在第二场比赛和第三场比赛中都打了半场球。沈龙元在上一场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就获得了至少两个进球机会,但都被泰达队表现不俗的门将杨君奋力扑出。

  沈龙元在场上的表现让不少人都觉得他应该替代哥斯达黎加外援斯格特成为申花右前卫的第一人选。但本轮和金德队的比赛,主帅吴金贵还是在首发阵容里选择了斯格特。不过,斯格特并不突出的表现让沈龙元在上半场第43分钟就获得了出场机会。

  有了上半场那几分钟的热身,沈龙元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活跃不已,比赛仅仅进行了两分钟,沈龙元就在大禁区右侧顶角选择直接抽射球门远角,结果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飞进了长沙金德队球门右上角。如此惊艳的世界波,让在场几乎所有人都产生了瞬间的“呆滞”。但马上,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沈龙元也兴奋地伸出双手食指,指向天空,庆祝自己的进球。

  “当时我看到对方守门员站位比较靠前,就想撩一脚。看到皮球飞出去之后,对进球并没有十足的把握,甚至感觉球会偏出球门,直到看到皮球完全进入球门之后,我的心才放松下来。”回忆进球,沈龙元还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沈龙元在去年的出场时间很少,甚至连进入18人名单都不多。好在,沈龙元一直是国奥队主帅杜伊最喜欢的队员之一,所以作为国奥队主力右边前卫的他还算有不少比赛机会。今年,吴金贵原本准备将沈龙元放入自己的主力阵容中,申花的冬训备战期里,沈龙元一直在国奥队参加集训,吴金贵不得不忍痛割爱。

  对于俱乐部队和国奥队之间的冲突,沈龙元也有对自己的定位,“我肯定服从安排,无论在哪支球队都会尽力为球队赢得比赛而努力。”

  连续三场比赛都有替补队员取得进球,吴金贵在笑言申花队的板凳队员实力同样强劲的同时,也提到了自己的用人原则,“我们教练组对自己的球员还是比较了解的,知道开场的时候应该用哪些队员,打开局面之后应该用哪些队员,落后的时候又该用哪些队员。”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