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进球激励里卡德 直言主力与替补目标都是一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三场比赛打满全场,里卡德终于在昨晚比赛的上半时攻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而去年加盟申花队的第二场比赛,哥伦比亚人就曾用头球为申花队逆转天津泰达队立下功劳。

  里卡德的这粒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25分钟。杜威在与对方拼脚时,将球踢向对方球门,里卡德及时插上形成单刀,在大禁区中央顺势趟过出击的对方门将宋振瑜,冷静推射空门得手。里卡德进球之后兴奋异常,“是的,我非常高兴,非常兴奋,我非常想进球。”不过,金德队为这个进球向边裁抱怨,他们认为里卡德在进球前已经越位了,不过,这已经无关紧要。

  本土前锋郜林在上一场比赛中爆发,这对里卡德来说,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前两场比赛,我感觉对方的前锋对我的逼抢都特别凶,对我确实影响不小,这场比赛之前,我就觉得我应该在比赛中进球了。好在,我找到了机会。”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对手对里卡德的看防依然严密,不时能看到里卡德在禁区线外痛苦地摔倒。但里卡德始终在坚持,并争取不断更新自己的进球数,“这是我在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我相信我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打进更多的球。”

  里卡德的进球是申花外援在今年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也是三场比赛中申花队中首发队员进的第二球,而替补队员已经打进了四个球,于是,人们自然想到了拿替补队员与主力队员进行比较。里卡德却不想作比较,他连续用四个“No”说:“不是这样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取得胜利,这才是最关键的,至于主力进的球还是替补进的球,这是次要的。”里卡德强调,这支球队中的每一个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我们都在为赢得比赛而努力。”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