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为啥要对裁判说话?我们没做好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7  新京报

  

李章洙:为啥要对裁判说话?我们没做好输球准备
周挺(不在画面中)开赛不久领到的红牌,给国安这场客场之旅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图/World Sport Group
李章洙:为啥要对裁判说话?我们没做好输球准备
客场拿1分的希望破灭了,李章洙看上去很郁闷。新华社发

  本报神栖讯 昨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场,周挺吃红牌、堤亚戈罚丢点球,国安0比1败给日本鹿岛鹿角。对这个结果,主教练李章洙异常不满,“我当然生气,这样的比赛没有拿到分实在可惜。”

  早在抵达日本时,李章洙就明确表示:“尽管对方有实力,但我们有信心拿到1分。”为了本场比赛,李章洙连续准备了3天,此前一直未能首发的王珂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国安在整体上抑制了对方的进攻,前三十分钟鹿岛鹿角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转折点发生在第27分钟,周挺在阻挡对方人墙时得到一张黄牌,5分钟后再得一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随后,陶伟后撤担任左边后卫,主队一度占据优势。下半场,国安调整阵容以432阵型迎战,仅过10分钟,对方18号与11号打出配合,后者将球打进,鹿岛鹿角将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赛后,国安队员的情绪不怎么低落。“我们开始打得不错,这场比赛有机会。”王珂说。李章洙一脸铁青走进休息室质问周挺:“你为什么要对裁判说话?”周挺解释道:“我当时就是在人墙里站着,没有动手,我也没有对裁判说话。”走进发布会现场,李章洙仍阴沉着脸,“我们准备比赛时没有做输球的准备,只因为在比赛中有一些细小的差错,才出现了这样的结果。”回到酒店,他仍在回忆比赛,“这样的比赛输了真可惜,我当然生气了。”不过,队员并未失去信心,隋东亮说:“我们现在的防守非常整齐,主场肯定有希望。”

  按照规则,国安只需在主场净胜鹿岛鹿角队两球就可占得先机,后面连胜越南南定、泰京银行就可出线。谈及出线前景,李章洙表示:“我们后边还有机会,但必须胜他们两个球以上,关键是这场比赛没有得分有点可惜。”尽管如此,他还是认为4月23日的比赛国安会占优势,“我们会有十天的时间,伤病球员能够恢复,情况会好一些。”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